close

「你真的不懂?」史妍妍盯著我,搖搖頭。
不懂。
她又拿出一根菸,抽了起來,「真不懂?」
還是不懂,有什麼玄機嗎?

「椰子」是一家很難看出設計師在裝潢時,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的店,門口的招牌很小,小得像是不希望被人發現這裡是餐廳,但靠著馬路的一大片落地玻璃窗,又可以讓路人一眼看出有人在裡面吃飯,可是店內燈光昏暗,只有地上和壁上留著小小的燈光,讓在裡面吃飯的顧客看起來像是櫥窗裡的模特兒,不過還好的是,店裡的顧客似乎都還挺享受這種成為櫥窗模特兒的感覺,用餐的姿勢看起來都滿優雅的,只是,食物看起來好像變得不是那麼好吃了,因為大多數人都只是一邊小口小口地吃,一邊傾聽同桌朋友的談話。

「可以點了嗎?」有點冰涼的聲音打斷了我的觀察,一個長得很美,臉上卻不帶笑的女服務生,正拿著點菜單準備問話,不,我是說點菜。

「椰汁雞肉、清蒸檸檬魚、蝦餅、涼拌牛肉、海鮮沙鍋煲、什錦蔬菜,幾樣了?」史妍妍十分明快地點了六個菜,完全沒問我要吃什麼,又吃不吃得下。

「六樣,要不要來個湯?」

兩個人吃六個菜,這服務生還要我們點湯,有沒有搞錯?

「好,來個海鮮辣湯,就這樣。」

「史小姐,我們,吃得完嗎?」我有點遲疑,但還是問了。史妍妍點的菜,別說我們兩個,就連四五個人恐怕也餵得飽。

「我一個人就吃得完,怎麼,你不相信?」史妍妍笑得十分燦爛,我跟她碰面以來,還是第一次看到她那麼有活力的樣子。「人要吃呀!吃才活得下去,別人不要你,你還是得吃。」點了根剛剛在路上買的菸,史妍妍做了以上表示。

誰不要你?現在究竟是什麼狀況?

看到我一副呆狀,史妍妍笑得更開心了,「你怎麼啦?看起來好像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我說,你有沒有談過戀愛啊?」

我點點頭,那些歌星不都說,長這麼大,卻說沒談過戀愛,實在太矯情了嘛!

「那麼,肯定沒被甩過囉?」史妍妍夾起一塊涼拌牛肉,吃了起來,「哇!好辣,真是過癮,我就愛吃辣的,感覺毛細孔都打開了,舒服!」

我的初戀,根本無所謂誰甩誰,而是身為學長的男友,在決定出國念書,我又沒有跟著出去的打算時,冷靜決定分手的,說不定當時,我根本就沒想過要跟一個人就這麼定下來,所以學長才會說,「其實也不一定要分手,我兩年後就回來了。」我卻堅持不想誤人或自誤,鎮定得像我們平時在社團討論事情那般。

說不定我只是因為那些歌星說的話,才去談這個戀愛的。

「不知道你是幸福還是不幸,竟然沒被甩過,你知道我可是被甩高手,每被甩一次就寫兩本小說。」她又夾了一塊蝦餅,還不停地讚菜好吃。

這麼說,寫了十八本小說的史妍妍,已經被甩過九次了?這麼漂亮的女人,也會有這個問題?

「那跟漂不漂亮有什麼關係,男人都受不了我,這才是關鍵,吃啊,我看你怎麼都不動筷子。」史妍妍慢條斯理地咬著椰汁雞肉,「嗯嗯,這才叫滿足。」

史妍妍的食量果如她自己所說,十分驚人,桌上的六菜一湯,我貢獻了一小份力氣瓜分,但大多數還是在她緩慢卻持續的進食中解決殆盡,吃完後,史妍妍馬上站了起來。

「好,去喝酒。」

我不喝酒啊!

「女人要會喝酒,會喝酒才夠嗆,小心不會喝酒被人佔便宜。」吃飽後的史妍妍跟加裝了鹼性電池的小兔子一般,看來一時之間精力還不會消退,我得跟她耗下去嗎?

「史小姐,我想,我先回去了,我們再電話聯絡吧!」

「我願意改稿,但是你得跟我喝酒,我才能跟你好好溝通啊!」我沒想到史妍妍會突然使出這麼一計回馬槍,頓時老闆的行前教戰手則又浮上腦海。

「如果她願意自己改是最好,不過你得跟她好好溝通,唉!我看她也快要不行了,如果還能變出點新花招,我們就跟她耗下去吧!」老闆那副「撿得回來算你厲害」的臉至今還讓我印象深刻。

好!我就賭賭看,反正頂多也不過是丟掉一個作家,這是老闆給我的談判底線。

「去哪裡?」史妍妍聽到這個答案,臉上露出了「我早知你會答應」的神情,微微一笑。

「去『我的天使』。」她順手招來一輛計程車。

「我的天使」暗暗的,音樂慢慢的,裡面的人長什麼樣都看不太清楚,我很懷疑在這樣的一個地方,史妍妍能夠跟我溝通什麼事情。我們的位置在牆角,桌上放了一杯很像果凍的燭台,我看到史妍妍精心畫上的透明妝已經快掉了,嘴角還留了一些剛剛「椰子」的痕跡。

「史小姐,」我指指她嘴角,「有東西。」

史妍妍才好像突然想起來似地,匆忙自皮包中拿出面紙擦了起來,跳動的燭光在她臉上造成明暗不一的區域,看起來有點詭異。

「可以了嗎?」又補上銀紫色口紅的史妍妍裂開嘴對我笑了笑,我點點頭。

「我覺得,」我打算速戰速決,儘速將話題切入正軌,剛剛在計程車上我瞥到儀表板附近的那個時鐘,已經八點半了。「你這本小說……」

「噓!別說話,聽這音樂。」史妍妍樣子很神秘。

「怎麼了?」她要我聽的音樂不過就是SIMPLY RED的「THE AIR THAT I BREATHE」(愛是空氣),實在沒什麼特別奇怪的。

「我就是在想這個。」

想什麼?想SIMPLY RED這個團?我倒覺得他們這張專輯的封面很恐怖,主唱的樣子像是剛從動物園逃出來的大猩猩。或者在想這首歌?還不就是一首情歌,什麼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我心屬於你,我活著就是為了愛你之類的不是嗎?

哪裡特別了?

「你真的不懂?」史妍妍盯著我,搖搖頭。

不懂。

她又拿出一根菸,抽了起來,「真不懂?」

還是不懂,有什麼玄機嗎?莫非是歌詞裡藏著密碼?世界末日的時間在歌詞裡解讀得出來?

史妍妍重重嘆了口氣,「你有沒談過戀愛?」

不是說過了嗎?

「那一定不是真的戀愛。」

憑什麼說不是真的戀愛?

「看你的樣子就知道,罷了,好累啊。」

如果史妍妍的小說能像她的話那麼耐人尋味就好了,說了這麼久我還是不知道她要說什麼。

「你若無心,我便努力也徒然。」史妍妍居然吟起詩來了,難不成她終於想通了,準備改寫古典羅曼史?

「史小姐,你想寫古典羅曼史嗎?」我熱切地問。

「為什麼這麼問?」

「聽你剛剛在念詩,我以為……」我有點結結巴巴的,因為發現自己好像猜錯了。「還是我搞錯了?」

史妍妍搖了搖頭,什麼也沒說。

我們兩個人就這麼沈浸在令人難堪的沈默中,誰也不願意先開口,我藉口要去上廁所,又四處打量了這個地方。

「我的天使」店裡有六張桌子,吧台可以容納八個客人,今天是星期一,患有星期一憂鬱症的上班族來店裡的比例特別高,店中間那張桌子,穿著粉色套裝的女孩已經醉了。

「你告訴我,我哪裡做得不好?為什麼科長老找我麻煩?一會兒要我做這,一會兒要我做那,就是不讓我做自己的事情,我怎麼辦?」她打了一個嗝。「今天我男朋友打電話來,叫我乾脆辭職去跟他結婚,可是我不要啊!我還沒工作夠,還沒享受夠,我才二十三歲哪!我不要現在就去生孩子、侍奉公婆。」

二十三,也不過比我大一歲,我才剛開始工作呢!女孩隔壁那桌是兩個上班族男子,也是同樣爛醉。

「什麼報告啊!每天叫我寫報告,我可是業務,跑出來的才叫成績,不是那什麼鬼報告。」

「你也不能拿那種人怎麼辦,就敷衍敷衍他,要不然他暗中捅你一刀,你吃不了,嗝,就兜著走,我想尿尿。」

「你膀胱鬆啊!才來這麼一下,你上幾次廁所了?快去!欸,你知不知道廁所在哪裡啊?不是那棵樹,你嘛拜託一下,TOILET寫那麼大,你喝醉了啊?」

上廁所的男子搖搖擺擺地來到了TOILET牌子下,卻猶豫了起來,「猴子,哪邊才是男廁?我看這兩個圖都很像。」

被喚作猴子的男子有點歪斜地站了起來,「你醉了哦!醉不上道你知不知道,我看看,咦!這兩張圖真的好像,哪個才是男生?欸!WAITER,你們家的廁所怎麼標示不明啊?」

服務生走了過來,很有禮貌地,「對不起,先生,我們的廁所在前面,這裡只是掛畫的地方。」(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