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有眼睛鼻子嘴巴跟手
就算只是使用路邊撿來的小果實跟枯枝
也會立刻從雪團變成世俗眼光能認同的雪人


看到下雪這件事,跟宗教有點像。都是半路出家的會特別狂熱,從小見慣的反而無動於衷。大學時代寢室曾經被嚴重陷入人生低潮之後被主拯救的學姊給殷勤拜訪,全寢室都在對方狂熱強力的洗腦下有種種不適症狀產生,慨嘆宗教力量竟如此巨大;而大學畢業後赴美唸書,見證第一場異地的雪時,開心得半夜也要出門賞玩的愚蠢行徑,我想,大概也被美國同學看在眼裡,慨嘆在心裡吧。

無論如何,從第一個蹲在路邊公車站認真堆起的雪團——雖然我認為它有頭有身體應該稱得上是雪人,不過顯然我的意見與世俗眼光還有很大的出入——到這個日前在波士頓公園橋上以十分鐘不到的時間完成的雪人,中途經歷了許多許多的練習與重建、觀摩與訓練,如今我已經可以抬頭挺胸說,我找到了最終的答案。

那就是:只要有眼睛鼻子嘴巴跟手,就算只是使用路邊撿來的小果實跟枯枝,也會立刻從雪團變成世俗眼光能認同的雪人。

通往真理的道路,就是如此簡單……

另記:塌客會注意到,是因為看見msn對話框中我跟雪人合照的照片。她的反應是:妳怎麼一臉剛看過屍體的表情?

怎麼說呢,在真理面前,總是要嚴肅一點嘛。至於為什麼嚴肅的表情會像剛看過屍體,那就不是我能解答的了。

( 圖文/明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