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初的某個早晨
母親依照平日作息前往附近的活動中心跳舞健身
沒想到短短幾百公尺的路,卻走了好久……

十一月初的某個早晨,母親依照平日作息前往附近的活動中心跳舞健身,沒想到短短幾百公尺的路,卻走了好久……

當她走在路上時,突然有人拉扯她的包包,由於我家伯母兩年前遭搶過,因此她當時第一個反應就是趕快把包包甩開,免得弄傷自己,沒想到這雙搶匪使了很大力氣,反而讓母親一個踉蹌就摔倒在地,不但撞到頭,手也有多處擦傷,但當她當下站不起來時,路上行人卻站得遠遠的,深恐怕惹上任何麻煩,母親心裡想:「什麼時候台灣也變成這麼冷漠的社會了?」當她終於克服暈眩爬起來時,才有人過來問她發生了什麼事。

被搶當然感覺很壞,而且更糟的是,即使有監視器拍下的影帶,也抓不到搶匪,於是母親只到附近派出所說明事由經過,卻不想報案,話說這位伯母有個相當慷慨激昂的女兒,雖然得知自家老媽又被搶時的第一反應是:「這運氣也太賽了吧!」但當天情緒激昂的這位女兒,立刻爬上台中市政府的網站,寫了一封信給市長,用相當哀怨的語氣詢問市長到底該怎麼辦?總不能每次有市民被搶就只能搖頭說:「警力不夠」吧?

雖然我對台中市政府的辦事效率不特別有信心,但過了幾天,母親說她有天接到市警局打來的慰問電話,詢問她事發經過,並特別強調市長對於治安問題始終無法得到長足的改善大為不滿,我家伯母聽到這些話之後,雖然撞到的頭還是很痛,手臂上也依舊有傷,且原來就左邊痛右邊痛的神經系統,因拉傷而變得更痛,卻因為受到體貼(?)的慰問,讓伯母受傷的心靈又活了起來。

話說那天晚上我家小葶得知奶奶被搶,馬上哇的一聲大哭起來,問道:「奶奶你有沒有痛痛?有沒有掉錢?」母親心裡不禁快慰:「沒有白養你這個孩子啊。」只見小葶一邊大哭一邊抽抽噎噎地問:「奶奶那你的手機也被搶了嗎?」母親點頭:「是啊!就被搶手機!」沒想到這孩子哭得更大聲了:「嗚~~嗚~~那是我最喜歡的手機,比爺爺爸爸姑姑的手機都好玩……好可惡的搶匪……」

這孩子,你到底是在哭手機還是在哭奶奶受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