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細細揣想每封信與卡片背後
有什麼樣的心情與表情,往往一想就可以呆好久
所以從小開始
我就會把重要的信箋、美麗的卡片、特殊的來函
甚至是貼心的卡片與書籤收集起來

我曾經是一個愛寫信的人,在那個沒有網站與部落格的年代,生活中發生的小瑣事,高興的、難過的、竊喜的、心動的、生氣的、領悟的,反正生活大小事,除了透過我那根本懶得寫的日記本外,大概得靠寫信來傳達。

寫信的人特別喜歡收到信,紙張時代那種魚雁往返的美好感覺,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好看的字、潦草的字、錯別字、美麗的信紙、可愛的信紙、獨具創意的卡片明信片,我細細揣想每封信與卡片背後,有什麼樣的心情與表情,往往一想就可以呆好久,所以從小開始,我就會把重要的信箋、美麗的卡片、特殊的來函,甚至是貼心的卡片與書籤收集起來,其實我對收集這件事很不在行,除了有一櫃子書和CD外,其他收藏都讓我覺得困擾,唯獨收藏信件這件事沒有中斷過,至今我還妥帖收著的是爸爸在我大學時代寄來的所有信件,以及朋友親人捎來的隻字片語,不管是無意的,有心的,感人的,氣憤的……

收藏或甚至公布這些來信,我料想那只是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你很幸福,也曾帶給別人幸福,未來,你也會這麼幸福。但這個「以幸福為名」的單元並不容易持續,因為連我自己都放棄手寫信(或寫字)甚久,可是我有那麼多的好東西與好感覺,也許可以與你分享,雖然已經陳年,還是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