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裝不出聰明的樣子
乾脆就親切一點
這是暢行各地的不二法門

很怪,這幾天記得起來的行程永遠是一個人。

一個人跟兩個人、三個人,或者更多人,感覺都是不一樣的,何況這本來就是一趟單人旅行。單人旅行,或許是對我這些日子以來自作孽的懲罰。

在冷風呼呼作響的林肯公園裡,身邊有一群想跟我搶Bagel的松鼠,時而抬起它們如夢似幻的尾巴,祈憐似的前爪。

拜年?怎麼可能!

拜拜?我想太多了!

問好?難不成芝加哥的松鼠也跟芝加哥人一樣有禮貌?

覬覦我手上的食物才是真格。

連跟著主人慢跑的大麥町,都在肖想我那僅存一口的麵包。

很不好意思的狗主人說,它一路上都在找東西吃。

我笑笑,總之,狗只要不咬我,一切好辦,還摸了摸狗狗的頭。

今天的行程是林肯公園裡的NATURE MUSEUM,上回經過,卻沒看的地方。

因為昨天免費進場,今天的博物館顯得有點空蕩蕩的,但一切正好,正好適合一個人閒逛漫遊。

這個博物館頗類似台中的自然科學博物館或高雄的科工館,是一個相當有教育意義的地方,才剛在看芝加哥的水源利用,一個親切的老先生就走了過來,跟我講解芝加哥的各種水是怎麼來,又是怎麼去的。

老實說,實在應該在這樣空無一人的地方,多少問點問題的,至少看在老先生如此親切的份上。

但雙重障礙使然:語言、天性都不對的情況下,我只笑了笑道聲謝,總之,如果裝不出聰明的樣子,乾脆就親切一點,這是暢行各地的不二法門。

而在看美國發電方式介紹時,我一邊看著美國目前的四種發電方法:水力、火力、核能以及太陽能,也想起了目前正沸沸揚揚在島上的反核行動。

這個明顯有著教育意義的博物館,在製作幾個發電方式時,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在發電原理之外,也絕對不忘記提及的問題以及污染,哪種發電方式沒有問題呢?只是處理問題時,究竟有多少能力而已。

今天是星期三,再過幾天,就要回到每天十一點準時傳送來華視新聞裡,那個淹水、社會事件頻傳,以及政治局面動盪的島嶼了。(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