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太嚮往勞動生活,以致忘了現實問題
但人若可以一生只當園丁,鎮日帶隻大狗
開著工作車在美麗的地方工作
又何必想著當上園長?

大概跟植物有緣,我一向喜歡到什麼花園與庭院的地方遊玩,出發前到網路上抓了些芝加哥的資料,裡面提到了一個叫做「CHICAGO BOTANIC GARDEN」的地方。

一見鍾情,也沒多想究竟如何,何況簡介上還寫著「植物愛好者的天堂」。

馬上被吸了前去。

車程很長,還得換三種車才到得了,地主JAMES出發前鉅細靡遺地解釋了坐車方法,如果還不懂的話,只能說,太笨。

果然是條長路,車子越走越北,有種下鄉的感覺,路上行人稀少,直讓人有坐錯車的錯覺。

而且真覺得司機會隨時拿出一把獵槍,說:「打獵嗎?」

總之,晃著晃著就到了。

因為天氣陰沈,路上也沒有行人,只有路旁看不出有人沒有的獨棟民宅,放眼望去,也看不到任何與植物園有關的標誌。

有時候會忍不住怨恨起自己的固執及怕生起來,明明只要問一句「請問這是往植物園的路嗎?」就萬事如意,我卻因為說什麼也不想開口,而多走了許多冤枉路。

邊走邊忖度走錯路的可能性。

我回頭看看已經被遠遠拋在腦後的下車處,再看看還有一小段路的下一個路口,暗暗下了一個決定:

「如果走到這個路口還沒有任何標示,就再走回去。」正想的當兒,「CHICAGO BOTANIC GARDEN」的大標誌已經豎立在眼前,我感動得幾乎想做出拉弓手勢。

我……我出運了。

風很大,天氣又冷,因此這個溫馨(裡頭的工作人員都是些老媽媽)的植物園人煙相當稀少,我卻因為這般冷清的場面而高興了起來,是囉!要找都找不到這麼好的機會。

完全無打擾的拜訪植物。

走出接待中心,一陣冷風迎面往我懷裡襲來,我裹緊SEPTEMBER臨行前送我的紫色圍巾,一個人在黃葉滿樹滿地的植物園裡,時而喃喃自語,時而發狂般地拍照,時而夢遊似唸著玫瑰園裡的玫瑰名稱,總結一句話,太美,美到什麼形容詞都懶得說,就是美。

也許應該說,是因為我形容詞彙本來就學得不多,所以美景當前,我才找不出任何可以形容的字眼,是為一憾。

漫遊一個多小時後,竟然下起雨來,只好找個地方開始吃飯,並且等雨停。

老實說,看著來來往往群聚吃飯的植物園員工,我其實是羨慕的,畢竟,可以朝夕與植物相處,僅僅關心著植物的存亡,真是天堂一般的生活。

但那些穿著套裝,在小辦公室裡連飯也不吃的,又是些誰呢?

我太嚮往勞動生活,以致忘了現實問題,但人若可以一生只當園丁,鎮日帶隻大狗,開著工作車在美麗的地方工作,又何必想著當上園長?

這還是我不能開竅之處。

吃完了飯,仍下著毛毛細雨,我決定披上我的「防水」圍巾,權充頭巾,暫時抵擋意料之外的風雨。

但淒風苦雨,實在既非攝影良辰,亦非遊園吉日,再看看巴士時刻表,如果動作快點,我還能趕上一點四十分到五十分左右的這班巴士,要不然就得再等上二十幾分鐘才有下班車。

加快我的腳步,但雨還是下下來了。

就這麼無情且凶猛的下來了。

我可憐的紫色圍巾,此時證明了並不能防水,此外,察覺鞋子已然濕去,也是讓我相當焦慮的一點,尤其當雨已經順著我抬起的雙手,毫不留情地穿過外套袖口,直達毛衣時,我已經想罵人了。

這…這什麼爛天氣…可是今天早上氣象報告明明說會下雨,是自己不帶傘的。

是…是JAMES說不用帶的…但JAMES又不是中央氣象局,況且他只說我們住的這附近不會下雨而已啊!

發現自己想把怨氣發洩到別人身上,卻一點理由也找不出來,才是我這些日子所有問題的原因。

怨誰呢?你有一千一百個怨恨別人的理由,可是誰都不是造成你悲慘狀況的主嫌,你想怨誰?

只好怨自己了,於是一股百味雜陳滋味鬱結在心裡,想發洩也發洩不了。

實在沒理由讓別人變成你的垃圾桶,何況是一個連哭都不會的人。

一輛白色吉普車此時在我身旁停下,車上的女生用極其驚訝的口吻說:「天啊!你看你淋的,你要去哪兒呢?」本來就很不習慣跟陌生人說話的我,想到自己應該用英語回答,加上被淋得有點失神,更是呆了,好一陣子才回答出:「就在前面轉角的巴士站。」

其實是至少還有一百多公尺的路,如果再淋下去,肯定會感冒或得什麼病,於是她要我快點上車。

「你從哪裡來?」一上車她就這麼問,同樣呆滯的我,竟然回答:「台灣。」過幾分鐘後,我才想起人家問的,應該是我剛剛從哪裡出來的吧?

但反正天使降臨人間,在她載我到巴士站後,未幾,一點五十分的巴士已經在紅綠燈那頭出現。

今天,真是個好天。(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