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色,落葉,大狗,松鼠與稀落的人煙
似乎對一個患了人群恐懼症的人來說
解藥就在這裡,絕對的,獨一無二的

很奇怪,上回說來過芝加哥,但實情應該是,我其實好像沒來過,因為除了一天短短的CITY TOUR之外,我唯一在混的,不過旅館以及書展會場相連的那條公車線,以及旅館附近,腳程一小時之內的地方。

說是想在這樣短短的時間裡就要瞭解一個城市,實在是太褻瀆了,我們不過一只觀光客,多半走的也是觀光路線,除此之外,實在也不能要求太多。

今天陽光不錯,但溫度稍低,就從今天開始進行芝加哥,嗯,放鬆之旅好了。

發呆的快樂

許久沒有享受發呆的快樂。

早上被叔慧帶到他們的學生餐廳開始,在桌上擱著Latte和Bagel的小咖啡廳裡,開始發起呆來,毫無意義地看著窗外走過的人們。

也不是毫無意義,而是毫無意識,什麼也沒多想,就這麼一口咖啡,一小塊吃進去不知道口味的Bagel,我偶爾發呆,偶爾低頭看幾段村上春樹的《遠方的鼓聲》,但大多數時間只是專注地在飲食。

淨空狀態。

然後我察覺自己臉上出現無以名狀的笑意,該死的我多久沒發呆了?

我一向是個行動疏懶,精神活動卻亢奮的人,竟然什麼也沒想?

就是什‧麼‧也‧沒‧想。

吃喝完早餐,剛聽過坐車指導的我卻完全沒有想坐車的心情,便順著上回來芝加哥時走過的CHICAGO AVE.,往湖邊走去。

上次拍過照的消防隊和小公園都還是原樣,乖乖你們都沒變。

我其實差點脫口而出。

面對密西根湖而建的,都是一些豪宅,究竟是多有錢的人才住得起這樣的房子?思量半秒,腦子裡卻蹦出「夏蟲不可語寒冰」這個句子,於是,夏蟲KEEP GOING。

反正不管多有錢,都不是我能想像的。

我今天要走的,是芝加哥佔地最大的林肯公園,秋色,落葉,大狗,松鼠與稀落的人煙,似乎對一個患了人群恐懼症的人來說,解藥就在這裡,絕對的,獨一無二的。

本來與兩個地主說,說什麼也不願意花時間去看動物園,卻不假思索地,就踏進林肯公園的動物園,對著時而抬抬右後腳,時而抬抬左後腳的小象,動也不動的企鵝發起呆來。

今天真是我的發呆日。

唯一跟陌生人說的話,只有一個黑人小男孩在動物園橫衝直撞時,跟我說的一聲「HI」。

不必開口交談,實在太好了。

不必想著要跟別人說什麼,實在太好了。

我幾乎懷疑起自己患了失語症,不是不會說話,而是拒絕說話,就某種程度來說,這或許是對前一陣子朋友聚會時說話說得很撐的反動。

這次到芝加哥來,我察覺自己其實並不嚮往看到什麼新奇事物,行前我連行程都沒規劃,只想純粹地、簡單地散步,拍照,發呆就好。

今天就是這樣的一天。

舒服的飲食,適度而舒緩的散步,毫無目的地拍照,如果這不是旅行,也就沒有什麼更好的了。

至少對我來說。

但動物園鄰近的這個小溫室花園,倒真讓我活了過來。

幾個熱帶與亞熱帶溫室,規模雖小,卻一點都不馬虎,處處是設計人的細緻,而且老實說,能夠免費在這樣充滿音樂、陽光、暖空氣、美麗花卉以及造景的地方閒坐,真有種回到我那亞熱帶家中的幻覺。

跟植物的惺惺相惜,真是永遠不嫌多。(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