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女子會刻意忽略查理‧布朗和史努比
而全心全意地將自身比擬為從不發言的Woodstock
並命名為糊塗塌客?

巴黎客

5-12.jpg 在台灣滄海桑田社會裡,即使回顧新興科技如Internet也恍若昨日黃花般不合時宜,何況是由一個長年東奔西走四海為家的旅客霧裡看花?我已經無法確切記得初次造訪塌客小巢的時間和從何而來,不過塌客鮮明的形象卻不易忘記:一點點幽默,一點點自嘲,一點點瘋狂,一點點隨心所欲,一點點無可無不可,和一點點的自得其樂。提到塌客,你不會忘記那網網相連的小事和九月,你不能不注意到那樣一位為棒球瘋狂而努力生活的女子,於是你無法不猜想:是什麼樣的女子會刻意忽略查理‧布朗和史努比而全心全意地將自身比擬為從不發言的Woodstock並命名為糊塗塌客?是慣常擺盪於取樂自身和榮耀他人的反應,還是只求一隅安樂天命的渴求?

也許我們無法查覺,但Woodstock的影響要遠比我們想像地深遠。德國的演化心理學家最近發現,雖然不如黑猩猩聰明,但是狗狗卻能夠注意並瞭解人類是否在注意牠。這是狗狗數千年來和人類相處而獲得的技能,也就是說,和人類的相處經驗影響了狗狗的演化路徑,我們當然也忍不住猜想:和狗狗的互動又在多大的程度上影響了人類的演化?即使不提佛家的因果論,那些在我們週遭、透過虛擬網路而互動的人類,也有可能在每一個細微難辨的時刻一點一滴地悄悄地、但深遠地影響著我們的喜怒哀樂、人格,最終乃至我們的演化。

我相信塌客也是如此。當Woodstock帶來歡樂時,你會視之理所當然,只有當他沉靜時,你才會發現,他所遺在波心的石頭,永遠地在那兒了。

塌客說法>>>
當我決定為網站五週年紀念做點不一樣的事情時,巴黎客的名字突然跳進我的腦海裡,我沒見過巴黎客本人,近兩年來,他就好像蒸發了一般,我跟月有時候聊起來,還對他一本正經又引經據典的留言印象深刻,由於他身為小巢的資深網友,地位相當重要,雖說近來失去蹤影,但我還是本著千刀萬里追的精神,先在網站上行文通緝他,又把他的HOTMAIL信箱加入我的MSN,然後在某一天,某個我意料不到的一天,巴黎客悠悠然出現在MSN那一端,爾後我問他:「喔喔喔這就是江湖上盛傳失蹤已久的巴黎客嗎?」我懷疑他忘記自己叫過巴黎客這個花名已經很久,但他卻馬上回答,是啊,就是我(英文模式),之後他跟我說了這兩年的一點點情形,我馬上無恥且立即地提出邀稿的請求,他遲疑了半晌,說:「但我這電腦很爛,不能打中文,交英文稿可以嗎?」我幾乎要流淚了,人家跟你非親非故,才剛搬到新的城市,幹啥要管你的網站什麼五週年啊?我馬上點頭如搗蒜回答,沒問題沒問題……,但巴黎客終究是精細的,我們亂翻的中文跟他原汁原味的中文肯定不能相比,於是他提出寫中文原稿,然後掃描圖檔給我的建議,我也立刻點頭如搗麻糬,雖說巴黎客同學對掃描實在是不太在行,明明可以縮成小檔的東西,卻膨脹成三十多MB的檔案,但盛情可感,由於這篇文字得來如此不易,理應是最特殊的一篇,其他的好朋友們,就不要太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