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邊也傳來「最後一次呼叫到芝加哥的乘客」的廣播
登機門口胖胖的歐巴桑鼓勵地對我說:「沒關係,你趕到了!」

「班機晚了,你可能得用跑的。」

聯合航空的地勤人員在我癡等行李、癡等無加拿大簽證過境旅客,又跑錯櫃臺後,看看我的班機時間,用很有效率的聲音,提醒我。

但還有海關要過,海關是個和氣的男生,雖然和氣,但我還是聽漏了一句問話,只好告訴他我實在不懂他的意思,再說一次,懂了,「你上回來美國是什麼時候?」

四年前。

「待多久?」大概十二天。

放行。

我提起行李,還差點奔過頭,丟下托運行李後,我開始在溫哥華機場狂奔起來。

剛剛在飛機上冷得自覺衣服太單薄的我,突然渾身發熱。

天哪!登機門79,正好是所有登機門最盡頭,我不想讓全機的人盯著我登機。

拼了,許久不曾跑步的我(才不過幾個月之前,我還保持著每天慢跑五到六公里的習慣),心情竟然愉快了起來。

69、70、71、72、73、74、75、76、77、78、79,I got it!

耳邊也傳來「最後一次呼叫到芝加哥的乘客」的廣播,登機門口胖胖的歐巴桑鼓勵地對我說:「沒關係,你趕到了!」

從走廊那頭狂奔過來的樣子,被她看到了,我邊喘氣邊笑,登機道上還有人慢慢走著。

雖然急促,還是來得及。

這一切不過發生在四十分鐘之間。(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