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也很驚訝在我們相同又相異的個性上
活到25歲的我,還能改過遷善,太不容易啦
而這種改變的行為,居然也成為懷念你的方式


1990.12.24 九月

到目前為止,還從未遇見像你這樣的朋友。

以往交朋友的過程,都要歷經一段適應的過程,但你好像似曾相識,或是曾經失落的一部份,又被我找到了一樣,雖然相聚的時間還不夠長,一直想去和你去「夢奇地」或「反斗城」這類的地方。

很肯定你帶給我的是一些正面的影響——比如定期去今日書局看「少年快報」或注重辦公桌附近的環境整潔……我自己也很驚訝在我們相同又相異的個性上,活到25歲的我,還能改過遷善,太不容易啦,而這種改變的行為,居然也成為懷念你的方式——常在吸地板或看漫畫時想到以前在一起的時候,真是自在又快活的。

現在上班時安靜又沈悶的氣氛與下班後無聊的時間,都成為我比較頭痛的問題,今年對我來說是好友四散、冷清的一年,究竟獨立的代價是不是要以這種孤獨的心情來償還,對我來說還是不願多想的事,多想想假日、新年才是真的。

與九月認識在二十二歲那年的二月底,明年就滿十七年了。

我記得初見面時的尷尬,但SEP只記得一個抱著兩本筆記本的女生,跟她說了一堆哪篇可以看哪篇不可以看之後,突然問她廁所在哪裡,又突然放棄了閱讀限制的突梯經過。

所以她對我印象深刻。

跟九月一起工作的經驗比較像是同學而非同事,雖然後來聽說她對同事很是鐵面無私,但我對此卻一點印象也沒有,只記得好玩的部份。

這是我因為居住問題離職返回台中後一個月,九月寄來的卡片,其實,在短短九個月同事期間,我們還沒有成為真正的朋友,友誼,是從那之後才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