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站在前頭,高高的,流露著磊落氣質的講解員
也絲毫沒讓我忙碌地在企鵝觀察
與傾聽講解之間轉換的眼睛休息過半秒

昨天因為淒風苦雨而取消的水族館與天文台之旅,乾脆在風和日麗的今天完成。

146號公車上,上來一堆要去AQUARIUM的小朋友和大人們,真是天助我也,屆時跟這些人一起下車就一切OK。

其實今天應該去郊遊,因為昨天的昏暗天色早被刷洗得碧藍無雲,但似乎,也是個到水族館的好日子呢!

相較起看植物,我再度確定了自己的確對魚沒興趣。

六年前的摩納哥之行,因為躲雨而不得不進行的水族館參觀行程,都沒能讓我稍稍變得喜歡魚些,那還是當時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裡頭的魚種也的確看得人目不暇給,光彩、炫目,但我還是不喜歡。

何況是色彩黯淡,又實在醜陋的這個水族館裡的魚呢?

我再度察覺環境對生物的嚴重影響力,如果生活在色彩多的地方,的確什麼東西都會變得好看些,例如加勒比海這一區的魚;如果生活在深海、不見陽光之處,則只有醜的份,很抱歉必須這麼說。

我對著長相很怪很醜,身上顏色幾乎都可叫做小灰的巨大魚類說。

所以即使票價很貴,我還是快步走過了這一區以及一堆進行校外參觀的笑著鬧著的小學生間,到芝加哥水族館裡的海洋館去,此時,正是一場海豚表演上場。

海豚的確是重要賣點,叫一聲,給魚,跳一圈,給魚,拍尾巴,給魚,仰泳,給魚,在背光的大片玻璃後面,是清清楚楚的密西根湖,以及沿著湖岸修築的諸多現代化建築,造型特異,每棟都有自己特色,完全不比眼前正在上演的這場海豚秀遜色。

但最讓人覺得值回票價的,其實是下頭三十九隻,分屬三種不同品種的企鵝,以及講解企鵝生態並回答一堆怪問題的解說員。

如果沒聽錯的話,是這樣的。

企鵝的每吋肌膚上都有將近七十根羽毛,這使得它們非常不怕冷,甚至需要寒冷,所以當冷氣自另一個出口飄出時,所有,我是說,三十九隻企鵝,身高不到90CM的這些可愛的生物,便會紛紛張開它們短短的翅膀,盡情地享受起冷氣來。

那真是個可愛到令人想忍不住笑場的情景。

而且這個站在前頭,高高的,流露著磊落氣質的講解員,也絲毫沒讓我忙碌地在企鵝觀察與傾聽講解之間轉換的眼睛休息過半秒。

真是色令智昏,叔慧後來聽我的描述後這麼說。

我嘿嘿兩聲,心想,你才不知道我看到什麼好風景呢!(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