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料,無論我怎麼走
永遠都看得到芝加哥河,卻一直見不到密西根大道
明明這樣的思考方式
一下子像經歷鬼打牆一般的迷失方向而慌了起來

如果不是錯判方向,不會差點迷失在芝加哥地下。

來芝加哥這幾天,我被幾個地方騙過方向感,第一個是密西根湖,湖是有曲度的,因此以與湖相交作為行走的座標,有其原始的問題,但第一天並未因此多走路,只是邊走邊起疑,明明就是這個方向,怎生走來走去走不到彼岸。

後來是那棟黑黑、醜醜,出奇地高,上面還有兩根長長避雷針的JOHN HANCOCK 大樓救了我,只要找到它,我就知道自己是朝著DOWNTOWN走的。

自然恩人不會只做一次。

這天我搭綠線從GARFIELD溫室花園回DOWNTOWN,原本以為只要找到芝加哥河,一切便萬事如意。

在我錯誤的思維裡,只要越過芝加哥河,就可以走到密西根大道,這條穿越DOWNTOWN的主道路。

不料,無論我怎麼走,永遠都看得到芝加哥河,卻一直見不到密西根大道,明明這樣的思考方式,一下子像經歷鬼打牆一般的迷失方向而慌了起來,尤其,我和叔慧約好四點碰面的時間又快到了。

不知怎麼走的,總之我莫名其妙地,就走進了芝加哥的地下停車場區中。

不能想像的空氣污濁,我開始咳嗽起來。

不敢在這種奇怪的地方拿出地圖來看,怕被人發現是觀光客。

繞來繞去,約莫十幾分鐘我才走回地面,但地面的建築物都很陌生,有些街角看來稍稍眼熟,卻未及多想便穿過去了,我還是沒拿地圖出來,只想跟自己的方向感賭賭看。

就在此時,我巨大、醜陋的黑色恩人JOHN HANCOCK再度出現,我如釋重負一般,吐了幾口大氣奔向前去,竟發現自己站在第一天來過的消防隊那條街,DOWNTOWN,就在眼前。

原來我從地底穿越了密西根大道,才會一直找不到它。

此時離我與叔慧約定的時間,已整整遲到了二十分鐘以上。

當我在BORDERS書店的玻璃門外見到正在張望的叔慧時,居然有種見到親人的感覺。

得把這段迷路記好好說一說。(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