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牛是好友苜的二兒子
就像所有排行老二的小孩一樣
並沒有得到哥哥那般的萬千寵愛
但照豬養的結果,多半能自開奇花

那是我突然上台北的一天,特地約了苜跟九月一起吃飯,苜問說可不可以帶小牛一起同行,我當然想看乾兒子小摩,但小摩剛好處於橫衝直撞難控制的年紀,不要說吃飯,恐怕連我們都會被搞得吃不了完整一餐,才七個月大的小牛還不會走路,依我的想像應該比較好控制,不過苜說,小牛很愛從螃蟹車上站起來,雖還不會走,卻也到了不會乖乖躺著的年紀,再說吧!有那麼多帶過小孩的阿姨,怕什麼呢?

那天苦命的九月下午還要看雜誌打樣,因此餐廳就約在她公司附近一家也賣好吃家常菜的火鍋店,我先到之後,坐在相當舒服的人行道上看起書來,然後遠遠的就看到兩個女人推著一個娃娃車,苜、九月跟小牛從人行道那頭走來,我不能完整形容小牛躺在嬰兒車裡盯著我看的那個神情,但後來九月補齊了那個敘述,她說,小牛從車上抱下來時盯著她看了好久,好像在辨認這個人是不是熟人,而自己該不該大哭……

我覺得照片上的小牛看起來像是個普通的天真孩子,其實他那雙大眼睛、長長的眼睫毛與白皙的皮膚,讓他本人看起來比照片上出色更多,那天他一到餐廳,就先握住服務生的手,逗得她大樂分了一個好位置給我們,我想逗他時,卻讓他哭起來,反倒讓服務生更爽,畢竟,被漂亮的人握住手總是開心,而且小牛還對她微笑了呢!

小牛跟小摩不一樣的地方是,只要你瘋狂的逗小摩,跟他玩,他就會馬上順從你的節拍,但小牛很安靜,也因為逃不了,所以被陌生人抱著時,他微微掙扎想重回母親懷抱,困惑的表情一覽無遺:「這些人是誰啊,我不想被她們抱啊啊~~」他才七個月卻已經有十公斤,可是抱起來毫不費力,可能是他結實的肌肉,其實並不是軟趴趴的全然把重量放在我身上,但他的確是認生的,回到媽媽懷裡,又用大眼睛直盯著我跟九月瞧,但表情已不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接下來當我用湯匙餵他麵吃時,他已經跟我搞得很熟,苜離席時他還被九月逗笑了,但一看到母親回座,馬上又「吭吭」假哭兩聲,他媽媽很明快的假意板起臉說:「好了,別假裝了,明明很樂……」

我從沒看過內心戲這麼豐富的小嬰兒,加上他長得又不似小摩那樣洋人臉,那天我們吃到好吃的午餐,又玩到漂亮可愛的小孩,談話內容更是極盡無厘頭,可說是愉快至極,小牛好像也感染了這份喜悅,那天不但吃下前所未有的固體食物份量,又喝了好多湯,可說跟我們一樣飽餐一頓,自然吃飽耗呆陷入一種想睡又掙扎著不睡著的狀態,當我們決定在便利商店門口吹吹涼風,喝杯便利商店咖啡時,小牛已經快被九月搖睡了。

他睡著的樣子真的好可愛,我相信在那天的溫度和風勢下,睡覺一定是件極其享受的事情,雖然人行道上人來人往,他卻酣然沉睡好似一切無關他事。

所以,九月就拍了他的手、他胖胖的腳(即使模糊也看得出很可愛),還有生在男生身上太過份的長睫毛,這天下午,因為小牛,因為好友相聚,特別覺得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