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境仍和五年前一樣,我又是早早爽快答應要寫文
然後拖拖拉拉生不出個蛋來
本來還開玩笑地問阿姑說:
妳是不是早就猜想我會賴皮不交稿了?
她人好陰險的說:「才不……」

小藍

為什麼從來沒有人提醒我,時間是會用這麼陰險的方式偷偷摸摸地不告而別?

當阿姑跟我提起十年文時,我第一個反應和桔梗小姐一樣:什麼?十年了??(第二個反應是:可惡啊…這個標題被用走了XDDD)

關於「十年」,這兩個字,看起來真是讓人心驚…,回頭翻出上一次的五年文來對照一下現今,其實這五年來真的沒什麼差異啊!

1.阿姑仍然比較痛恨鞋子隊,我則還是比較討厭統一(是說,這個話題太傷感了,就略過吧…)。

2.長久以來阿姑始終擔任著錯別字糾察員的角色,一開始雖然會為了寫錯字感到羞赧,後來被糾正久了,臉皮也就厚了,反而乾脆把阿姑當成隨問即答的活字典。不會寫的、打不出來的、不懂意涵的,反正通通問阿姑就對了!迅速、好用、又正確啊!XDDD

3.看了五年前的文才知道:原來我和阿姑的友誼竟然古老到還用過ICQ耶(真的假的?),當然現在用的早就是MSN啦!(阿姑還特愛檢查大家MSN暱稱上的錯字哩!後來我學聰明了,暱稱一掛好幾年不更換,想必阿姑一定不知道我的萬年暱稱有一部份是為了這個?)說到這個,阿姑雖然比我虛長幾歲,但她對網路上流行的各種新玩意兒,總是比我還熟,舉凡如:臉書、推特,還有各種部落格的語法,她.什.麼.都.會.!這是真的。

4.不知道阿姑會不會覺得我太超過,除了字典的事以外,我差不多快把她當成台中地區的GPS了,常常是人到了台中後,就厚顏無恥的打電話去:呃…我現在在某某路,請問鼎王要怎麼走?同樣的:迅速、好用、又正確啊!(頂鍋蓋逃走XDDDD)

剛認識卻還不熟阿姑的人,也許會覺得她有點冷淡(幫姑說明:啊本來就不熟,是要我裝熟什麼啦?)我可能是那種幸運的人類,仗著同是象迷的緣份,印象中即使在認識之初我好像沒被她冰過。即使她不輕易展現她的熱情,但她對於朋友關懷和貼心是一直都存在的,她總是會記得我喜歡的那個作者又出了新書(然後丟我水球讓我去敗),或者是那個喜歡的歌手又出了新專輯(然後丟我網址讓我下載XDDDD),而且最感動的還有她會在端午節問妳:要不要吃鄧媽媽包的粽子?

情境仍和五年前一樣,我又是早早爽快答應要寫文,然後拖拖拉拉生不出個蛋來,本來還開玩笑地問阿姑說:妳是不是早就猜想我會賴皮不交稿了?她人好陰險的說:「才不……」,害我原先想順水推舟說:「既然妳都這樣說了,那我就……」都沒那個臉皮。於是就在腦袋不是很靈光的情況下不知所云胡亂地寫了這麼些,五年就這樣過了,雖然沒什麼長進,只是徒然增加年歲罷了,但很開心我和阿姑似乎也都沒什麼改變……要知道人生步入了中年這種階段,身邊能存在一些不變的人事物,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啊~親愛的阿姑大人:未來的日子也請您繼續不吝給予小人指教與關懷~我愛妳非常多(趁亂告白)>////<

photo by  
 

塌客說法>>>
相較於口口聲聲說愛我的嘴砲連姊妹,小藍終於在十週年前壓線交出紀念文,實在令人感心啊!雖然在我們認識七年以來,見面次數頂多十來遍,但麻煩彼此的小事沒有少過,分享各式各樣檔案的瑣事也沒有缺過,我們在季後分享了許多煎熬與愉悅的心情,假球案爆發後,氣憤、無奈、失望、傷心的情緒,更只有同為象迷的我們才能深刻體會,看球很快樂,輸球很傷心,但因棒球而交到的朋友卻只有換帖兩字可以形容,未來也請多多指教啊!
小藍的五週年紀念文>>>如此…這般…
小藍的部落格>>>Josh小狗 ㄉㄡ.ㄉㄡ.ㄉ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