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你(們)就像站在河的對岸
讓我站在這岸不知所措!
其實,早已有心理準備,只是「今天」來得太快!
我一下子不曉得怎麼樣接受這樣的狀況

1990.11.30 小乖

第一句想告訴你的話,是當你賢妻的短短日子非常快樂!相信以後你真正的夫君,一定也會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早上看到你留在桌上要給我的東西和字條,真的好想掉眼淚!現在你(們)就像站在河的對岸,讓我站在這岸不知所措!其實,早已有心理準備,只是「今天」來得太快!我一下子不曉得怎麼樣接受這樣的狀況,不過,我相信,你離開這裡以後,一切一定會更好,最起碼,也可以比較單純地生活,周圍的一切和人也不會那樣複雜和不可理喻。

相信夫君以後一定會是一個很好的媒體工作者,以後照鏡子時一定要想到我哦!因為我們有相同細柔、美麗的頭髮,和貴族般的側面。

現在的我,真的是非常的痛苦,可是,既然你要離開了!就應該有最快樂心情,我想痛苦也終有天會解決,如果你會有一點擔心,也請不要擔心。

天天快樂   永遠快樂!

努力賺錢  「買」個好老公!

KEEP TOUCH WITH ME, OK?!

PS不寫錯字,實在太難了!

小乖是我的朋友之中,與她相處時最能感覺自己是個女生這個事實,我們孩子氣地互稱對方為「夫君」和「賢妻」;用一些十五六歲小女孩愛用的貓貓狗狗小花圖案的信紙,安撫對方沮喪的心情。

我記得小乖說,「只有寫信給你,我才敢用這麼『幼稚』的信紙,而不怕被取笑。」

跟小乖相識於同一個文字工作室,剛認識時大家都還在唸書,因此相處起來很有同學會的味道。那時候的小乖,是個長髮披肩的大眼美女,跟我們一干狀似無性別的同事比起來,簡直就是夢幻美少女的化身,但這個宣稱自小讀NON-NO和日劇長大的小孩,在玫瑰色的快樂外表之下,有的其實是一顆老是處於沮喪、矛盾的心。

我不只一次向她抱怨,「拜託你不要心情差才寫信給我,心情大好的時候也讓我分享分享好不好?」但抱怨歸抱怨,小乖寄來的一封封夢幻少女信封中,藏的還是對人生及工作的迷惘與無力感。

這封信是在我離職那天收到的,光是看到「現在你(們)就像站在河的對岸,讓我站在這岸不知所措!」就讓我深深感覺芭娜娜小說的氣韻無所不在,但這樣一封悲傷的離別信,卻也跟隨著無數的刪修痕跡和信末的那句「不寫錯字,實在太難了!」達到了一種讓人又傷心又好笑的境界。

信中有些話得說明一下。

第一,「我們有相同細柔、美麗的頭髮,和貴族般的側面」這句話出自於某本講述水瓶座長相特徵的星座書,同為水瓶座的我們,常以此來相互取笑,例如,「轉過來,讓我看看你貴族般的側面,呵呵。」

第二,「『買』個好老公!」這是我在大學時代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因為有感於自身條件過差,因此想出的自力救濟方法。

這個美少女後來到紐約唸書回來後,個人風格丕變,原本日本夢幻少女的外表,突然轉成純美式街頭風格,長髮披肩成了短髮貼頂,不過,偶爾會寄封哀愁信函給我的習慣並沒有太大改變。

但這樣的習性,在她快樂地結婚之後,已經不再出現,我喜歡這樣轉變的小乖,也覺得單純可愛如她,理應得到這樣和平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