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櫻花什麼的最無聊了,我想把這些樹全砍掉扔到目黑川裡,然後讓它們都沉進東京灣裡就好了。
~日劇《最高的離婚》濱崎光生


行前,打我第一次出國旅行就沒兒女情長過的阿母突然叮囑:「不要迷路喔!」

我只冷哼一句:「就算迷路了也不會怎樣。」

但這貼心小叮嚀,後來就像暮鼓晨鐘一般的警世預言,不斷迴響在這段旅途中。

櫻花櫻花幾月開
雖說九年沒來,但我實際踏出成田機場時,內心並沒有任何澎湃洶湧之情,但一坐上車,我跟九月卻開始像神經病一樣每三十秒一小叫,三分鐘一大叫,因為還沒抵達東京,沿途已是繁花滿眼,於是二小時多的行車距離好像縮短了,簡直像坐遊園車一般開心,所以,「櫻花想開就開,無法預測。」到底是哪個高人講的?櫻花真的跟新聞上寫的不一樣啊,它一定是在等我們,才開到現在的吧!(自以為是)


還沒出機場範圍,停車場就看到一大排的迎賓櫻花(自顧自取名)


光看到這些都讓我們對賞櫻行充滿無比的信心


看哪!工地有櫻花(攝影@九月)


學校也有櫻花(攝影@九月)

快速check in後,稍事整理我們馬上拼出門,因為九年前就說好一定要來的目黑川,已經在這些年間從一個小眾賞櫻地點成為名所,加上今年年初由瑛太、尾野真千子、真木陽子和綾野剛主演的《最高的離婚》,簡直就是中目黑生活戲劇版,劇末那朵初綻未綻的櫻花特寫,彷彿就是中目黑里長(隨便亂安的首長)竭誠歡迎我們前來賞櫻的身影,這是個徵兆啊你說是不是咧?(再度自以為是)

由於九年前目黑川之旅順利到讓人幾乎沒有走錯路的印象,因此從飯店搭山手線抵達目黑站時,我竟然因為車站前顯然太過繁華的景象卻步了,難道記憶有誤?幸而九月很快就下了判斷:「目黑跟中目黑離很遠,我們應該換車。」

此時,我想起阿母那句:「不要迷路喔!」什麼啊什麼,我們怎麼可能第一個晚上就迷路呢這像話嗎?

但事實證明,我們的確走錯路,應該在前一站惠比壽就換車到中目黑的,幸好我並未奮起愚勇想從目黑走到中目黑,畢竟迷路對中年人來說太悲哀了,但話還沒說完,抵達中目黑車站的我們竟然再度選錯邊,明明目黑川就在車站對面走沒多久即可抵達,我們卻往車站後方個性小店聚集地走去。

莫非,目黑川搬家了?我內心暗自有這種愚蠢的忖度。

無論如何,經過差不多一小時的下錯站又走錯路,我們終於來到人聲鼎沸、花團錦簇,無論是誰都嗨到不行的目黑川了,看到昏黃的燈光打在開得燦爛的一片櫻花海上時,所有人的情緒登時沸騰起來,我們也把剛剛白痴迷路那一段馬上拋到腦後,盡情投入自拍、你拍我我拍你、舉起相機大拍特拍的傻妹模式,雖然傻瓜相機的夜照效果不佳,因為太早起而睡眠不足,剛剛才坐了三個多小時飛機以及兩個多小時巴士的疲累,通通通通因為這麼奇異、帶著妖氣的美景,被豪氣干雲的扔到目黑川去了,其實,目黑川掛上的燈籠有一點小聳,晚上賞櫻的效果也有如霧裡看花,但所有人都好開心,彷彿大家正參加一個必須歡樂的春天派對,「好美」是唯一語言,初次投入賞櫻行列的我開心得快要爆炸了,只能持續傻笑,不斷拍照,不停感嘆當初花了一倍價錢的機票是值得的,人生哪有幾次這種瘋狂啊!?


目黑川第一張照片,因為太興奮以至於手抖,超模糊


即使夜拍效果超差,但為了展現這般巨大的櫻花樹在夜間的震撼效果,也照樣搬上來


這般這般盛開!


警察忙著指揮交通,因為行人完全不顧車,只顧著看花,根本隨地亂走


目黑川連晚上也閃著微微的光,真的好美


聳又有力的目黑川畔燈籠陣


我懷疑這就是《最高的離婚》光生跟結夏住的那個公寓


老櫻樹以合抱方式手連手心連心共同創造櫻花美景


誰說晚上不能拍照?大家照樣拍得好開心

想到《最高的離婚》裡神經兮兮的光生厭惡每年一定會把目黑川搞得鬧烘烘的賞櫻客,我的嘴角又忍不住掛上了神祕的微笑。


《最高的離婚》幕後製作單位也捐獻了燈籠,竟然就被我看到了!

說實在的,第一天就拔腿直奔旅遊地這種事我從沒做過,途中九月一直想偷溜上目黑川畔的高樓取景我也一直勸阻(而且我們絕對不會是第一個想到這點子的人,所以幾乎每棟公寓都有禁止賞櫻客上樓的告示),但玩得這麼拼命真是讓人太嗨了,以至於兩小時後我呈現一種累到呆滯的狀態,轉車幾乎以邊走邊睡的狀態進行,奔回飯店後也完全不顧任何旅遊同行禮儀的,一沾枕頭即呼呼大睡直到天明……不,其實天沒亮我就醒了,才剛剛爬起床,九月也醒了,我大驚,她明明說自己晚起的啊!

你……你起來了喔?」
「對,我們可以早一點去目黑川。」
「你真的可以嗎?」
「雖然我才睡了三小時左右,但應該可以。」

九月因為我睡眠中發出的各式各樣聲音與天花板傳來的水滴聲響,一夜都沒睡好,於是我懷著歉疚的心情,再度展開了今天的行程。昨日的迷路彷彿是今日行程的彩排,今天我們去目黑川就順得像工廠生產線,毫無停滯錯誤,雖然今天天色略陰沉,卻給這還嫌清冷、遊客稀少的晨間目黑川帶來幾絲春日的憂鬱氣息。


清晨微微的涼意,目黑川人行稀少,昨日的櫻花今早看來原是如此這般

果然早上的目黑川跟晚上略帶著鄉土味的目黑川氣氛完全不同。

沿著河岸夾道盛放的櫻花昨天看來相當燦爛,白天看來卻已是「葉櫻」狀態,也就是開始落花並且抽新葉,於是你可以想像風一吹那整片落花齊齊往你身上、河裡旋轉飄落的情景,我雖是完全不浪漫的人,但被落花襲擊時心裡卻忍不住詩情畫意起來,笨蛋光生,你要是真的把目黑川的櫻花砍掉,我會第一個找你拼命的!(當真起來的劇迷)

 看誰能笑到最後之2013東京追櫻記
〈2013東京追櫻記1〉目黑川,最高!
〈2013東京追櫻記2〉目黑川,秘密小花園
〈2013東京追櫻記3〉新宿御苑,滿園春色關不住
〈2013東京追櫻記4〉千鳥之淵,百聞不如一見

〈2013東京追櫻記5〉青山靈園,意外的美麗

(繼續追下去,目黑川,秘密小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