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日本是九年前的事,這期間,我因為購屋成為一個窮得只剩下房子的窮酸鬼,「出國旅行」這四個字像是一個遙遠而奢侈的美夢,不復記憶,兩年前,就在四月時分,我無意間被一張讓人觀之必然會張大嘴巴語塞的櫻花滿開照給奪去了三魂七魄:「這……這就是九年前那個綠色河道嗎?這就是百聞不如一見的櫻彈爆發(自創名詞)啊?」


網路圖片,令人無比驚異的目黑川開花盛況

就是這張目黑川櫻花滿開照,讓我奮起了追櫻的勇氣,畢竟去過日本那麼多次,卻從沒在旺季前往,雖然信誓旦旦勢在必得,但我心裡實在膽怯,到時,真的能順利出門嗎?


九年前,五月時去目黑川,只看得到這種狀況,所以別怪我疑心病重以為上面那張照片是P出來的

機位難喬
事實上,有經驗的追櫻行程,應該從半年前就要開始準備,機票、旅館,不先訂好都要多花錢,於是,一月才剛過,旅遊網站機位都還沒能開放下訂呢,二月我就訂不到機位了,應該說,不是訂不到機位,而是來回在一萬元上下的機位,都沒了,加之我們想早去晚回,選來選去就只有一家可挑,最後只能含淚刷下兩倍以上的機票錢,機位還沒辦法連在一起,作為成人(且動作與反應都太慢)的代價。

時序大亂
雖然早在二月我就開始注意櫻花前線的開花預測,但自古就有許多前輩告知,賞櫻無法預測,只能碰運氣,而有著樂觀傾向的我與九月則堅信自己的旅遊運好到爆表,即使在出發前兩週,九月突然傳了一則新聞給我,那是「氣候驟變,東京櫻花提前開」,間或有撚著酸的發言:「櫻花哪能預測,想開就開了。」我內心微微焦慮卻仍安慰九月:

「沒關係,看誰能笑到最後?!」(黑道撂話)
「即使只能看到櫻花雨,我也要在花瓣裡滾幾圈才過癮!」(賭氣)
「我想穿著紗裙馬靴,把花瓣都兜到紗裙裡,然後跳著走路!」(許純美風)
「如果紗裙太薄太冷,我們可以穿五層紗裙,然後內著榮民老杯杯衛生褲!」(瘋女風)

我記得有本星座書是這樣寫的:「牡羊座與水瓶座覺得世界上每個人都誤解他們,也都覺得只有他們是正常的,而世界上其他人才是偏離了正軌的人。」

於是,水瓶座的我取悅了牡羊座的九月,讓她在出發前就破涕為笑(根本沒哭,只是戲劇效果),於是,兩個加起來歲數超過九十歲、認識時間已超過半生的老朋友,開開心心的踏上了往東京的旅程。

意外的小配備
慢著,出發前九月突然說應該帶著現在所有部落客最推的WI-HO,結果所有流程都晚人一步的我們,再度在無線網路爭霸戰中敗下陣來,WI-HO機子借光了!我問九月:「我們真的那麼需要隨身的WIFI嗎?」自然,如果得在第一手資料在第一時間就傳出,當然很需要行動WIFI,事實上只需要收收公司信的我們(雖然不是出差,卻怕公司臨時有事的成人悲哀),根本回旅館再收信就好,但旅館只有有線網路,無線得到大廳去,那情景光想就覺得好矬。

那麼,該怎麼辦呢?其實也不難,只要有一台旅行用無線分享器就可以搞定,我上網買了這台「TP-LINK TL-WR702N 150Mbps無線N迷你路由器」(以下簡稱小藍),事實上應該也有其他品牌的無線分享器可用,但我看上這款裝置簡單到不需用腦,而且外型輕巧可愛,網友也還推(是的,我現在終於學會看Mobile01了),只要接上房間裡的有線網路線,搜到機器編號,鍵入出廠時就設定好的密碼即可連上網,假設你們家的無線網路也有不會轉彎導致訊號不穩定的問題,也可利用最靠近你的有線網路線另建一個無線分享,相當好用;何況那個威得不得了的行動WIFI一天即要花近400元(現在特價中,從249-299元皆提供),兩三天就可賺一台小藍還有找,絕對不是重度使用者的我和九月也不用花錢租什麼行動WIFI了,東京,我們包袱款款就要來了!

賞櫻名所與日劇場景大攻略
實在太久沒出門旅行的我,行前雖然想買本旅遊指南來參考參考,不料想出手消費卻不知該買哪本,後來只非常潦草又隨便的大致上排出幾個必去之地:

一、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拍攝場景──鎌倉。
二、日劇《最高的離婚》拍攝場景──中目黑賞櫻。
三、來日本無數次卻從沒去過的觀光勝地──新宿御苑。
四、網友鄉民大推的賞櫻名所──千鳥之淵。
五、即將搬家的築地魚市場。

事實上根本排不滿六七天行程,不過九月也有自己想去的地方,大家湊合湊合也就完美,我事前不過買了一本日文版的鎌倉るるぶ,又把網路上的賞櫻名所列印出來,也沒認真看,一心只想著晚上在旅館沒事時可以輕鬆的看一看,而這麼寬鬆的想法與作法到底行不行呢?

待我從開往機場的巴士下車,聽到後面兩個男女的對話,才發現自己並非最隨便的傢伙:

女:「呀今天的車子開得真慢,我坐八點半的飛機到東京耶!」(此時已八點)
男:「還好啦,我坐七點五十分的飛機到香港……(再度強調,此時已八點)

我登時鬆了一口氣,一山還有一山高,隨便真是台灣人的最高原則啊!(翻白眼)

 看誰能笑到最後之2013東京追櫻記
〈2013東京追櫻記1〉目黑川,最高!
〈2013東京追櫻記2〉目黑川,秘密小花園
〈2013東京追櫻記3〉新宿御苑,滿園春色關不住
〈2013東京追櫻記4〉千鳥之淵,百聞不如一見

〈2013東京追櫻記5〉青山靈園,意外的美麗

(繼續追下去,目黑川,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