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這真是我人生的高峰啊!~新宿御苑路人

我二十三歲第一次出國旅行,便是來東京,這中間陸陸續續應該來過至少七八次,卻從未到過旅遊書或跟團行程必往的東京重要景點新宿御苑,沒認真去探究過原因,但這次賞櫻之旅前看的資料裡,即使超不愛做行前功課,也會記住的一句話,就是知名部落客林氏璧講的:「如果東京賞櫻只能看一個地方,就看新宿御苑。」


九月拍得正酣,但無論是誰,碰到這般景色料難自持


或是這種「我怕晒但又想拍」的蒙面攝影師造型

 

這話讓我印象深刻,而且深深刻在腦海裡了,因此別管前幾次東京行為什麼沒排新宿御苑,這次都非排不可,最重要的是,攤開地圖一看,我們住的旅館離新宿御苑無敵近,這就好比搭公車遇見清秀的小妹妹你都想趁機上前搭訕了,若近鄰生了個天仙般的女兒,你怎可能會放過一睹芳容,甚至一親芳澤的機會呢?


▲今天御苑最不缺的就是單眼相機和腳架,各位辛苦了

行前依日本氣象廳的天氣預報顯示,今天將會是個大晴天,由於新宿御苑是本行程的超級巨星,理應排在有藍天白雲的好日子裡,因為今天,一定會有無數豔麗不可方物的櫻花身影被收進記憶卡,如果挑個下雨天,豈不煞風景也?

果然一如超準確的氣象預報宣稱,一早起來,外頭便是晴空萬里,我們也在第一時間,趁遊客人數還不到高峰時,趕到御苑一探究竟。


坐在櫻花毯上,隨便一抓都是美景


就是要這樣賞花啊各位

到底,新宿御苑是不是東京賞櫻第一品牌呢?

這個本為德川家康家臣內藤氏宅院,後又歸為日本皇室庭園的國民公園,怎可能會讓人失望……不,我失言了,如果要說賞櫻的雀躍、激動與興奮之情,今日絕對是昨日的三倍有餘,看到開得燦爛繽紛的各式櫻花,唯一能做的,應該是用眼睛和相機牢牢記住這專屬於春天的爛漫,假使要在地上滾櫻花雨,要在櫻花樹下拍攝各式各樣的蠢照片,唯一選擇就是新宿御苑啊我絕不會遲疑。


這麼壯麗的場景,即使再怎麼樣看過世面,都不免傻掉


櫻花搭藍天,絕配


遊人如織......並沒有,非假日又過了吉野櫻滿開期,人潮果然大減


即使偶爾出現的人頭,也無礙我大亂拍

昨日的目黑川或秘密小公園的櫻花如果是剛出道的潛力新人,新宿御苑的櫻花群可說是資深國際巨星,不能比的,正如人跟人不能比,櫻花跟櫻花也是不能比的啊!

御苑裡的外國遊客比日本人還多,到處充滿了國語、台語、廣東話,但這少數的日本人裡,又有許多是帶著單眼相機、貌似攝影專業的歐巴桑歐吉桑,拍花應該是每年的大事,只見他們專注而虔誠的使勁拍著,我這種舉起相機既不調快門更不調光圈、直接設定全自動功能的傻瓜遊客相較之下顯得相當隨便,不過,就像有人需要在櫻花樹下飲酒、唱卡拉OK作樂,我反而覺得這種默默帶走櫻花靈魂的方式非常有趣。


贈送的地圖也相當詳盡可愛,我真的好愛日本人做的地圖啊!


全副武裝的歐巴桑,熱愛攝影真的很好啊!


這張竟是攝影歐巴桑的正面@@


隨便拍、隨意拍,效果可能不如專業攝影,但看了就是爽

對意在彰顯自我攝影技術的人來說,御苑簡直就是個必殺舞台,不管是明信片規格官方角度,或是獨沽一味的秀異景色,它端上的菜是摻雜了各國美食的歐式自助餐,不管客人口味是什麼都不會失望,你要染井吉野櫻?它給你大片大片爆炸式開放還附帶綠油油草地的標準配備;你要枝垂櫻?即使不如六義園最知名那棵那麼獨特,卻也嬌俏可人;你動作太慢沒趕上吉野櫻滿開盛況?現在正是八重櫻開花期,感受重瓣櫻花特殊的層層疊疊情調,也是另一種風味;或者,你覺得櫻花看得有點膩了,這裡也有桃花、杜鵑花、木蘭……而且通通以怒放方式盛開,簡直逗得無人不歡。


據御苑發給我們的遊園指南指出,御苑內的枝垂櫻全名為「八重紅枝垂櫻」,粉嫩可愛


白花配藍天,猶原是絕配


這棵櫻花樹的主枝椏分得很開,可說是御苑中放最開的一棵櫻花樹XD

御苑裡我邂逅的第一棵櫻花並非吉野櫻,而是花苞如玫瑰花般俏麗,每一朵重重疊疊長著的花,好像初長的少女臉頰般粉撲撲的,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覺得一樹的花在衝著我笑,這經驗太神奇了,於是我馬上喚九月來:

「看,好可愛的櫻花,不管什麼角度都覺得花在笑!」


初戀之一葉櫻,顏色和花型都超級討喜


近拍也好粉嫩可愛


這麼渾圓的笑臉

九月一看也大為傾倒,於是我們又瘋狂亂拍大約各自貢獻了數十張照片給這棵粉嫩櫻花樹,並因它充滿甜蜜氣息兼之是我們入園後第一棵迷上的櫻花,取名為「初戀」,且記住它叫「一葉櫻」,是八重櫻的一種。


喔喔喔,初戀滿開中


不輸枝垂櫻的垂墜

即使是新宿御苑,也不需要非得以樣板格式拍樹群加草地,都能感受到櫻花的魅力,這棵「初戀」已經先搞得我們大樂,今天天氣又好得不帶一絲雲彩,無論是深深淺淺的粉色、白色、桃紅色,拍櫻花還是襯以藍天才是王道啊!在不知道下次要隔多久時間才能再度賞櫻的前提下,千萬不能吝惜你的記憶卡,一定要多拍、亂拍、想到就拍,否則回家後必會後悔。

沒在滿開期與假日造訪御苑還有另一好處,就是人明顯少很多,至少在拍照或走路時不需顧慮地上、前頭的人潮,即使拍日本人每年都要發一次櫻花熱的景象也算有趣,但每張照片都夾帶人頭,久了的確會感到厭倦,此時我再次感受到我與九月無敵的旅遊運:

「我們,也太好運啦!」


粉色與白色搭在一起相得益彰


這麼狂放著


使盡氣力盛開


好像雪堆上枝頭一般


棵棵皆可愛


花間照(攝影@九月)

御苑最驚人的就是,當你覺得自己已經夠好運時,它一定要再給你無數紅利,讓你一次吃到飽、吃到撐,因為就在此時,我們又發現一棵幾乎所有觀光客必會在此拍一張證據照的絕美櫻花,我不禁發出土包子的讚嘆:

「這……這係花王啊!!」

這棵淺粉色單瓣櫻花樹形類似國泰人壽那棵大樹,而且枝椏低矮,不管是什麼身高的人站它前方都能感受到這棵花就在身旁臉畔怒放的魅力,最厲害的是,無論從任何角度,甚至鑽進樹冠裡,這棵美麗的花都能帶出意外的風情,以至於成為今日來到御苑眾人眼中豔冠群芳(這詞用在這裡真的剛剛好)的王者,所以名字也得記住:「長州緋櫻」。


花王全身照,樹形十分美好


人人都被吸引前來


一定要搭配藍天來一張


密密麻麻的,開了一整樹,每朵花都新鮮飽滿


樹枝垂得非常低,相當親人的一棵


不拍就太對不起這般美景了


陽光一照,花色更艷麗


九月也有虔誠的花間照


美美美


不輸給藍天的氣勢


看大家有多愛它!


九月當然也大拍特拍,我就拍她的手


呀呀呀


花王果真名不虛傳(自顧自取名)


樹附近永遠有人


以及大拍特拍觀光客

往前來到水池區又是另一番風景,櫻花瓣如大雨般飄落,頭髮、包包、洋傘、衣服上落的都是花瓣,許多人選擇在樹下聊天賞櫻,觀光客當然要盡情的土:「啊啊啊櫻花雨!!」然後此時,我聽見背後傳來一個興奮卻帶著初見世面感覺的聲音:

「啊,這真是我人生的高峰啊~~~」

我沒回頭看講話的人到底長什麼樣,但聞言噗哧笑了出來,這到底是人生的高峰還是開花的高峰啊,反正大家賞櫻賞得瘋瘋癲癲的,我們還碰到一隊台灣外拍團,讓穿著紅色禮服的模特兒相當瘋狂的在櫻花樹下跳躍,只能說,不是因為花粉熱,而是因為心花怒放,所以才有這麼多的異常行為與言論吧?

到御苑來,你就知道沒來御苑的賞櫻行程將會多麼失色、多麼失歡,簡直可說是天上天下,唯御苑獨尊啊!


▲目擊身著傳統和服的女士來賞櫻,算是賞櫻行程中常見的風景


以附近大樓作為背景,也滿有點意思的


在櫻花樹下,一定是聊天、沉思、發呆


坐在地上以貼近地球表面的角度賞花,將會有一種「櫻花真好,春天真好,活著真好~啊~~~」的感受


花間的紅紙傘頗有風情


人生的高峰XDDD


好好看的大島櫻


櫻花季也適合結婚,這對新人應該是特別選擇開花時節來拍婚紗照


伸進湖面的櫻花,另有一番風情


這區的賞櫻客有非常多老杯杯,不知為何


一片春光爛漫中偷拍新郎新娘


這也有一棵一葉櫻!但不如初戀長得肥美


這種景也算是御苑定番照


舉起相機竟意外沒有變暗,還抓到櫻花的淺粉色


無與倫比


擁有四種顏色的源平桃花,也是超殺記憶卡的一株


來到枝垂櫻與白妙櫻(シロタエ)大舉入侵的粉嫩嫩水噹噹區域


好可愛的嬰兒般顏色,白妙果真妙也


魔女展翅之枝垂櫻


搭點白色果然不無聊


這棵枝垂櫻有些枝條沒開花,很可惜,不然應該更美


穿著西裝賞櫻也是一妙


我想用這種顏色的腮紅啦!


枝垂櫻、白妙櫻與一葉櫻的三櫻高峰會


美麗的鬱金


不拍照,只是坐在櫻花毯上也很美妙


源平桃花艷麗到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杜鵑也與台灣的品種大不同,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叫躑躅那種


粉色的木蘭,怯生生的


這裡也有枝垂櫻,樹下有偏紫色的杜鵑


要創造人比花還花的意象,請務必跟鏡頭裡的小姐看齊


今年業務已完成,正休息的櫻花


還有說好的紗裙馬靴櫻花妹


或是你比較喜歡愛蜜莉頭的紗裙馬靴小女孩(攝影@九月)

這麼瘋狂熱烈的拍過一回後,我問九月:

「今天是幾月幾號啊?」
「四月一日愚人節!」

所以你就了解,這一切的一切都屬於愚人節的範疇,難怪我一進來就自覺傻了,原來是節日魔力發酵啊!

 看誰能笑到最後之2013東京追櫻記
〈2013東京追櫻記1〉目黑川,最高!
〈2013東京追櫻記2〉目黑川,秘密小花園
〈2013東京追櫻記3〉新宿御苑,滿園春色關不住
〈2013東京追櫻記4〉千鳥之淵,百聞不如一見

〈2013東京追櫻記5〉青山靈園,意外的美麗

(繼續追下去,千鳥之淵,百聞不如一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