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陶淵明〈桃花源記〉

網友超推的千鳥之淵,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也讓人非常動心,於是趁著拍完新宿御苑,讓我不爭氣的相機電池再回旅館充電(相機主人也趁機回去打混)後,趁著天色還沒暗下前,趕緊搭車到九段下,也就是近年來名聞遐邇,所有旅遊書刊必會介紹,而網路上也有「東京第一賞櫻名所」說法的千鳥之淵所在地。

基本上一出地面就看得到櫻花了,那著名的河彎搭配櫻花取景也不難見,可是白天才被新宿御苑各式各樣櫻花給寵壞的我,竟然失望了。

千鳥之淵美嗎?


看到這景色,很自然腦海裡就蹦出陶淵明的桃花源記


櫻花雨下得像在水面上跳舞,好動感!


回來看照片,便覺當下失望的心情也不是全對


看到水面上一大片白色?櫻花瓣真的好美


趁著天色還沒暗下,趕緊拍,雖然花期快過


四月油菜花也開得正好,於是搭上點黃色也很活潑


拔馳奔放的老櫻樹,年年都要這麼盛開


天色漸晚,燈光點起


不是天色漸暗,而是照相機因為採光問題,導致畫面偏藍,雖然不切真實,卻有獨特的風味


終於拍到小船,在花叢間掩映之下也甚為有趣


沿岸燈光越來越多

絕對是美的,但那震撼的效果遠不及早上的國際名模新宿御苑為甚,千鳥之淵對我來說,充其量只是個地區小名模而已(大膽!皇居護城河外的櫻花竟然被我貶成地區小模@@),總之,讓我們再一次複習之前學到的:「就跟人不能比一樣,櫻花與櫻花,也不能比。」

也許我們來得太晚,或走得太瞎所以才無法領略他人口中千鳥之淵的美麗吧!


一片藍色,詭異卻別具風情


往武道館入口,這樣稀疏的人潮正適合我們


落櫻繽紛,落英繽紛


遠處有一小舟駕至


划槳的不善駕船,一直在這區打轉,我又大笑了


這裡的夜櫻比目黑川更好取景,但我低劣的技術無法拍到能看的照片@@

總之是個相見不如懷念的行程,我跟九月嘆口氣後乾脆殺至三軒茶屋的居酒屋「赤鬼」報到。

赤鬼迷路
我之前對三軒茶屋這個地名唯一的印象是日劇《西瓜》裡的小橋流水悠閒生活,以至於一走出車站,竟是車水馬龍迎面而來,不禁呆了兩呆,繼而帶路的九月雖來過好幾次的好喝居酒屋赤鬼,也在車站附近的小巷中迷失了蹤影。

阿母行前的叮嚀再度不安的浮上心頭:「莫非,此行就是個迷路旅行嗎?」

等我們好不容易找到赤鬼,還好不容易讓老闆了解我們想進去吃喝一頓的意圖後,發現還得等一個多小時才有空位時,剛剛才在田園都市線上跟東京上班族擠成鍋貼的我跟九月,差點就要哭出來了,幸好九月憑著酒鬼的慾望訂下明日晚間席位,今天我們連半小時都撐不了了,明天請早,我們再來赤鬼喝一杯。

 看誰能笑到最後之2013東京追櫻記
〈2013東京追櫻記1〉目黑川,最高!
〈2013東京追櫻記2〉目黑川,秘密小花園
〈2013東京追櫻記3〉新宿御苑,滿園春色關不住
〈2013東京追櫻記4〉千鳥之淵,百聞不如一見

〈2013東京追櫻記5〉青山靈園,意外的美麗

(繼續追下去,青山靈園,意外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