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皮是我家鳥口新成員
不知從哪裡來,也不知今年幾歲
性情不皮,卻名皮皮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個充滿趣味的存在

皮皮是自己飛到某游泳池畔被抓住後,又輾轉來到我家的玄鳳,剛來時膽小得不得了,羽毛狀況也很差,把它從小籠換到大籠時,牠掙扎著竟然導致脅下流了些血,害我嚇得半死,以為第二天會看到一隻掛掉的小鳥,幸好當我把蓋布掀開時,牠歪著頭盯著我瞧,我才確定這隻鳥有活下來的志氣,一週後,小葶給牠起名「皮皮」,後來我發現很多人家裡的寵物喚作此名,只是這隻玄鳳並不皮,偶爾發出各式各樣叫聲也很有趣,有一回我換飼料時吹口哨,竟發現牠也跟著吹了幾聲,雖然音調不像,卻讓我大感振奮,比起家裡另兩隻小鸚只會發出嘈雜的叫聲,皮皮的叫法充滿變化,有時牠會發出像小狗的哀鳴聲,或口哨聲,還有震耳的吼聲,只要叫起來好像都不知休止,只是當牠歡呼起來,家中另兩隻小鸚必會不爽的應以亂叫聲,好似在說:「欸~欸~新來的,你也稍微節制一點。」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皮皮沒有指甲,雙腳上只有各一隻指甲,這也是為什麼,放牠出來,牠往往動也不動好似雕像,更別提展翅飛翔這種高難度動作,因而我很想知道,當初牠到底是怎麼逃出來的?為什麼沒有指甲?只是皮皮歪著頭,沒辦法告訴我牠的任何身世。

延伸閱讀:小葶寫的皮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