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許多不堪回首的黑歷史
但我並不後悔走過那段時光
誰無中二過;我只是期許自己將來不要那麼中二而已
老是挖坑給自己跳很悲哀也很搞笑……

桔梗


哇,十五年了耶!

我從沒想過,我會在網路上和最初進入網海遨遊時認識的阿濟們,相伴十五年。

好棒的緣分,大家都還活躍著,這件事本身就很叫人讚嘆、感動了。

不過,其實這回邀稿我本來想裝死的,因此在臉書上看到塌客姊貼出的徵召令時,我默默收回按讚的手,只因大腦空空,真覺得我貢獻不出什麼有營養的感言來。

然後,被阿濟大人抓包了。

塌客姊對我說:「不要以為不按讚就不會被催稿。」

嗯,好吧,既然被抓到,只好乖乖的擠腦汁,是說我的腦袋也沒啥可擠的。

15-4.jpg▶黑板樹開花中,有人說這花會散發一種怪怪的氣味,有人討厭這樹根扎得淺淺的,身為行道樹卻把人行道弄得崎嶇不平,但這不是樹本身的問題,我喜愛黑板樹直挺挺的姿態,喜歡它整齊又高聳的樹形,即使它那麼容易因為扎根過淺而被強風吹倒,但一點都不妨礙黑板樹本身的美。

話說,從十週年(2009)到十五週年(2014)這五年間,於我身上發生了什麼?

最明顯的就是,我家少爺從國小進到國中又從國中畢業,如今已是高一的學生了。

少爺的年紀幾乎就是我和塌客姊結緣的時間(相差不到一年吧,實際時間差我沒算過)。

所以,有這種活生生的計時器在,真的會有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的感觸啊!

再來大概是,我居然跑去寫商業小說了,嗯,我自己都滿吃驚的。

不過,也因為開始寫作的關係,近三年多來,我受到很好的前輩們諸多指點,也開始反思很多個人的問題,比如我面對人生和世界的心態等等。

這才發現,一直以來,我拒絕長大。

十幾歲、二十幾歲被說可愛沒問題,天然的尚好,但三十幾歲將要四十歲了還裝可愛;前輩說,那叫幼稚(摀臉)。

好吧,我終於面對我一直是個幼稚鬼的事實,心智年齡還是要和實際年齡同步更新比較好。

想到我以前曾大放厥詞說,我到五十歲都還要保持這樣(幼稚)的心態,我就不禁淚漣漣而汗潸潸了。

別鬧了,中二到五十歲可不是好事。

所以今年下半年開始,我有了新的座右銘:「往事不堪回首!」(夠了)。

真是有太多不堪回首的往事......

我突然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不想毀滅地球的中二生不是好的中二生。

嗯,我沒想毀滅地球過,所以我連當中二生都不怎麼正格。

但我想說的其實是,雖然有許多不堪回首的黑歷史,但我並不後悔走過那段時光,誰無中二過;我只是期許自己將來不要那麼中二而已,老是挖坑給自己跳很悲哀也很搞笑。

所以過去五年,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我好像有更認識自己一點了,這種感覺很好,雖然受到的衝擊也不少,可是,值得!

面對即將踏入的四十時代,我和友人都有個小小的期望,孔子說:「四十而不惑」,希望我們進入四十時代後真的能更有智慧,能更加「不惑」。

然後,希望我還能再為塌客姊慶賀二十周年,甚至二十五周年、三十周年。

這會是很有意思的一個里程碑。

恭賀糊塗塌客的巢成立十五周年!能一路同行,我與有榮焉。

塌客說法>>>
桔梗在這個五年間成為了我的同業,雖然對她的事業一點幫助也沒有,我甚至也不太看言情小說,但這不妨礙桔梗在我腦海裡的可愛印象,和小巢一起長大的小惡魔,據桔梗說已經不想再看到媽媽在網路上書寫有關他的事情,果然最近五年來,就像青春期什麼尷尷尬尬的狀況都會發生一樣,我希望下個五年裡,不管是小孩或小巢或桔梗自己都能進入成熟期,展現自己特殊的姿態。

我與桔梗的友誼樹卡:黑板樹(給予,付出)>>>
真正的給予就是付出愛,付出愛同時感受到的喜悅,正是最大的回報,真正的祝福,乃是希望對方幸福快樂,而非控制依賴。

桔梗的五週年紀念文>>>幸福的五年
桔梗的十週年紀念文>>>
什麼,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