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完塌客的網站
又跑去看友站連結中月的網站月光海洋
深深體認到「世上真的有人可以氣質與搞笑並行不悖」這件事之後
心中產生如山高、如海深的敬畏與挫敗感……

明琲

想著要寫點共襄盛舉的東西已經好幾天了,卻老是抓不到切入點。我該從何開始呢,要從芝加哥北邊那家初見面的咖啡店,還是更早之前網路上的交談,甚至是瞎晃時看到、現在已成歷史的明日工作室網頁……

結果瞎忙了半天,塌客小姐很憐憫地問:「要不要看看別人寫的?」

我當然忙不迭說好。

看了之後,大驚失色:這、這些寫得也太好了,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這其實就是我對這個網站的感覺,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啊啊啊!

5-22.jpg 我一直覺得塌客、還有因為塌客認識的月小姐(好客氣喔真不習慣),都是我心目中高雅文人的典型象徵。所以雖然塌客老是很不嫌棄地邀我寫稿,每次交上去的時候其實都心虛得要死。更別提第一次看完塌客的網站,又跑去看友站連結中月的網站月光海洋,深深體認到「世上真的有人可以氣質與搞笑並行不悖」這件事之後,心中產生如山高、如海深的敬畏與挫敗感……

說到網站,我就一定要提,在塌客跑來認識我以前,我就已經看過缺德出版社了。後來發現這是她寫的,便一口咬定她一定混過言情小說界,老是纏著她要續章;而帥氣如她當然不會鳥我,三言兩語便打發掉我殷殷的期盼。五年了,至今我仍不知那位可憐的言情小編下場如何,她又公務繁忙私事也不少,我只能默默的接受這開放式結局(不然還能怎樣!)

然後,就是北國冷颼颼的酷寒中,我和塌客、月第一次見面。那時她們都還留著長長的髮,塌客還有那耀眼的少年白。我記得我喝的是熱騰騰的紅茶,據說事後她們倆給我取了個綽號叫螞蟻,因為熱茶裡我加了許多許多的糖,多到令她們咋舌,老覺得我這樣下去很快就會變成大胖子。

兩年後,世界盃棒球賽在台灣剛打完的那個冬天,我回家渡假,跟塌客去吃飯時,她還動手捏我的手臂以測試我到底長胖了多少!

啊,裝氣質裝得好痛苦喔……可不可以講八卦……我想寫的其實還有好多,比如某人愛隊總教練的老婆,或是某人無緣的那一位,還有哪位球員身材超養眼……

明明有著千絲萬縷的連結,真正要寫,卻東拉西扯說不出個重點。我想我會一直這樣下去吧,把尊敬放在心裡,逛網站的時候偷偷崇拜,見了面永遠在閒聊瞎扯,一點兒也不露痕跡。她就不會知道,我常常努力說服自己,其實塌客這樣爽朗大氣的人,就算遇到辭不達意的蠢蛋如我,她也不會介意,更不會退稿的啦~對吧?對吧?塌客妳說是吧?

塌客說法>>>
明琲,就是寫網路小說那個,我跟明琲的交情起自邀稿,後來開始在BBS上互丟水球,並突然發現她住在芝加哥,看過這網站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對芝加哥有莫名的喜愛,因此我們兩人很熱烈地討論起芝加哥的一切一切,然後奇怪地,在我即將動身去芝加哥的前夕,我多認識了一個住在芝加哥的女生,更在到了芝加哥後約出來碰了面,這之後,我跟明琲,還有月,便產生了有點奇特的朋友關係,很難說明琲是什麼樣的朋友,但我一向喜歡牡羊座的女生,說到底也是因為她們的熱情,總讓人有他鄉遇故知的感受,而那時,我跟明琲也恰好就是這樣的朋友,之後我們便展開常會斷線的越洋友誼,不是好一陣子都找不到她,就是她下意識地認為我們必定忘了她因此不曾主動聯絡,我們見面次數少得可以算出來,卻好像熟識了好多年,俗氣地說,可能之間真的有緣份這種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