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似熱烈其實也虛幻的網際網路裡
她的網站是真的有點東西可以看
她不太舔自己傷口,也不濫情……

黛安

塌客,先讓我問一下,我的花名是什麼?(妳居然忘了?)喔,原來是Diane,果然退出江湖太久,連自己姓什麼,叫什麼都忘了。(果然到了無我的境界),感謝主。

在兩年前吧,當時我已經關了網站,也信耶穌快兩年了,塌客呢,不知為何狂熱棒球,交了一群我完全難以想像的朋友。有一回我和塌客兩人坐在往台中的車子上,分別一前一後接了手機。她的呢,在講棒球的事情,大約五分鐘的內容,充滿棒球迷的術語,我一直想辦法聽懂其中一兩個句子,卻發現一句也不懂。我的呢,就熱烈地和人討論一場剛結束的基督徒特會,話中充滿屬靈術語,當然塌客是一句也不懂,每句都要猜。

唉,塌客。我們終於走到了這一天……再也無法彼此契合,無法懂得彼此的語言。我甚至差點come out 一首淒美的詩,憑弔一下我們的友情。人家女人是愈老愈有共通嗜好,我和塌客是漸行漸遠……。「你離題太遠了,黛安」我現在彷彿聽見她很不爽的口氣,唯一我熟悉的,大概就是她這麼點甜蜜的抱怨。

讓我來讚美妳一下,我想想,雖然不容易,但是我願意試試看。

你有沒有帶給我閱讀樂趣?沒有。因為我三年沒有上你的網站了,我沒有看你的文章。你有沒有才華?有。但是才女彼此是不互相欣賞的。為了證明我是才女,我很難說明我對你才華的欣賞。你到底有何可以讚美的?有。就是你是我退出江湖之後,唯一沒有嫌我信耶穌不理朋友的人,有些朋友都好尖酸喔!

那我為何被邀請來寫五週年?因為我關掉的網站是塌客做的,我關掉的原因是我的網站熱門程度差點超越塌客的巢!我怎能青出於藍呢?(塌客這時一定會說,你放屁,你的人口比我少多了,問題是我的威力大啊)

5-20.jpg塌客對朋友的貢獻,請看別人寫的就好。我個人覺得塌客對陌生人的貢獻應該比較大。塌客常常深夜清晨在弄網站,她的配備與技術,也不斷在更新,新到她的電腦跟工程師用的隨身電腦等級差不多,眼鏡度數有無增加不知道,但是網站文章已經累積到嚇人的程度,還不時改版,認真程度像在辦報。有多少人隱藏在螢幕的背後,做她來往的過客呢?在看似熱烈其實也虛幻的網際網路裡,她的網站是真的有點東西可以看,她不太舔自己傷口,也不濫情,也少意亂情迷,大部分的文字就是對於書寫本身的熱情,偏重知性與趣味的表現,而且她的文字跟她的人非常像,我要表達的是「如果你想在虛幻與假想的網路上,尋找真實性比較高的朋友,塌客是難得的一個。」如果你是個陌生過客,你認識的塌客和我們其實差不多,只差你們吃不到鄧媽媽的菜,和看不見塌客常常不爽的表情而已。

塌客常常在說,你知道你很久沒有寫文章了?沒想到,破功就破在五週年紀念冊,我多麼地慷慨啊!這樣算是回報四年前,塌客想用一個網站救一個失戀的女人,幫Diane架了網站,心想這樣可以有心靈寄託,雖然一年後Diane是被耶穌救走的,但是還是非常感謝塌客雪中送炭,害失戀的女人熬夜在搞網站,的友情。

夜深了嗎……我已經語無倫次,為何塌客還可以繼續編寫網站?告訴我,為何呢?

塌客說法>>>
黛安當然是我的好朋友,雖然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吐槽對方,由於她信主信得很虔誠,漸漸地我們這些不信主的傢伙也就比較少受到她的眷顧了,因此這次邀稿時,我一直很擔心最近偶爾會變得兇巴巴的黛安會嚴詞拒絕我,或是用她最佳的記性,在下一秒就忘記曾經答應過我的事,當我又發揮恐怖編輯的催稿本能,謙卑地問她何時要交稿時,她竟然說:「我沒忘記!」天哪!我是聽到有人在唱葛利果聖歌嗎?然後我就請她不要客氣,盡量吐槽,因為其他人都太隱惡揚善了,我怕讀者連看下來幾十篇總會吐出來,她也信心滿滿地說:「喔喔喔,沒問題,那是我最擅長的。」好傢伙,我就知道你是我的最佳損友(損友乃常會損你的朋友),但基於我也常損她的前提下,我本打算用不抵抗不澄清的態度來對待她的文章,沒想到,其實除了說我「臉常不爽」之外,也沒啥嘛!之前她網站的高人氣總被我損為「是因為站名(女生俱樂部)取得像色情網站吧!」其實我非常佩服黛安能夠安慰許多失戀或失意人的功力,在網站關掉,我跟她合寫的「清貧」也結束後,我已經好久沒看到她的文章,欸,黛安,我也是你的忠實讀者,怎麼可以說不寫就不寫啊!身為偶像是有社會責任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