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塌客巢列入我的生理需求裡
除了食物、水和性之外
我的存活,還需要靠巢裡的優質成分來餵養

小嫻

和阿怪認識起碼有三年了,雖然是從同事的關係伊始。自以為是、高傲冷漠、親近不易,是我對阿怪的第一印象,沒想到熟識後,口無遮攔、語出驚人的態度,更是讓我想屈膝跪拜,一古腦的服從信仰;我不得不承認,阿怪真的是個文藝鬼才,她產製出的種種作品,真是讀一千遍也不厭倦。

當阿怪邀約我為她的鳥巢五週年寫一篇感想時,心中那份備受重視的虛榮感頓時暗潮升起,能被一位總編輯邀稿,能正大光明的為一個幾萬人進出的鳥巢用力嘶吼,還可以不帶羞愧寫盡版主的壞話,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特別的機會,打從心底我是感恩的,所有的交情,真的假不了。

5-9.jpg我想,在我這樣的年歲,能擁有阿怪這種出眾詭異的朋友,真的是我上輩子修得的福分。我不說謊的,阿怪是唯一認真談論過我隱疾的人,甚至還特地從台中空運解藥給我;我失戀的那一年,她是唯一用實際行動,把男人徹底粉碎的人;雖然她總說自己記性不好,但總是記得我答應卻沒做到的事;你說,這女人神不神?

正因為如此,我對阿怪的愛,只有益發深厚。阿怪三不五時,就要接收我對她的愛意,或針對我的愛情疑問句做懇切的回答,感人的是,她每一次的答案都一樣,回答時間迅雷不及掩耳,讓人覺得溫柔真切又幸福滿溢,我想她散發出這樣特有的質感,使得我們靠近她時,全身都沾滿了安全感。

啊!我又不小心抒發情感到忘我了,怎會一直寫和阿怪之間的曖昧情事,還故意公諸於世?三八,快拉回正題!咳咳……那個……「糊塗塌客的巢」已經五歲了,看著這裡進進出出的人,不論是阿怪的閨中密友,還是球場同好,抑或仰慕的讀者,我們都在這個鳥巢裡大吼大叫了五年,跟著阿怪的喜怒哀樂交織這可愛溫馨的鳥世界。想當初新增「今天最可愛」這個項目時,我還有幸榮登第一集的女主角,說來真是既榮幸又驕傲。

好幾次深夜情緒低迴,當下只想往鳥巢裡鑽,因為這裡不會有關門堵死的時候,也不會出現「找不到網頁」的差勁失落感,網站的滑順與文章的豐富俐落,讓人在寂寞的深夜裡,也有被擁抱的感覺。我想,把塌客巢列入我的生理需求裡,一點也不為過,除了食物、水和性之外,我的存活,還需要靠巢裡的優質成分來餵養。

我想跟大家說,阿怪去算命師那裡看手相,當時我是見證人之一,算命師真的說阿怪未來會住進一棟大房子,當時我也是羨慕死了,若要我當大房子裡的女僕我也甘願,我也相信阿怪的未來會一直在幸福中渡過。不過我想現在,五週年的同時,阿怪早就邀請我們,住進她那又大又溫暖舒適的新(心)房裡了。

寶貝,記得,我很愛妳。

塌客說法>>>
小嫻是我上一個工作認識的朋友,個子嬌小,我每次跟她,還有迷羊走在一起,就會很自然地想要拉她們一下,類似帶小葶上街那種感覺,大概是因為身高體型年齡實在差太多的關係,小嫻於我,一直是妹妹一般的角色,有一陣子我說也許未來我會直接變成一個古怪的老婆婆,我的名字就變成了「老怪婆」,「阿怪」這名字是這樣來的,在上一個工作裡,小嫻不算是我們那一群以寫字為生的傢伙裡的一員,那時她還是助理,後來她突然告訴我自己想去插大新聞科系,我才發現這小子已經暗自筆耕一陣子,同時也嚮往著以寫作作為終身職業,剛開始寫的當然是生澀的,只是她的步伐以光速前進,雖然我們兩個以噁心的互愛語句為彼此打招呼的方式,長久以來皆不膩,(類似:寶貝,愛我嗎?喔喔喔,好愛。有多愛?愛到隱疾復發,你覺得怎麼樣?)但我還是要說,被小嫻所愛,實在太幸福了啊!但你不是說要講我壞話,怎麼一句都沒講啊?
小嫻的十週年紀念文>>>親愛的請別訝異,一樣愛妳,十年!
小嫻的部落格>>>未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