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報告(擴音):
關於塌客版主的「十周年紀念文」,理應是全部播映完畢
但,這位常常自稱忙碌到沒有時間的職業婦女
還是厚著臉皮、超過截稿日期來稿了
雖然她的信用已經破產
但,她總覺得仍得在這節骨眼上
寫點什麼,說點什麼,留下點什麼……

小嫻

聽到「十年」的瞬間,我的腦子裡響起孫燕姿的〈祝你開心〉,當初聽見這首歌時,每一個小句的結尾都有「十年」,讓我順理成章的以為,這首歌的歌名就叫「十年」;輕快的韻律節奏,讓人覺得,十年真好,十年真不容易,不論是情人、夫妻、工作夥伴、好友……十年的認識,十年的相處,當中的共同記憶一針一線織出來,是人生另一個收藏寶貝。

塌客是我兒的乾媽,雖然兒子不是她唯一認的乾兒子,但我從她的關心與探望,已經很清楚收到她對於我以及兒子的真誠情感。從我懷孕生產直到現在,為兒子寫一篇文,一直在我心裡放了好久好久,這個從我肚子裡蹦出來的生命,改變了我的生活,也讓我對於「寫」開始停留,裹足不前。而這位乾媽,替兒子生了第一篇文(甚至還有第二、第三篇),以乾媽的角度,為我親愛的兒子記錄一些什麼,想像一些什麼,雖然不是養育經,但就好比初生時,新生兒的腳印,輕輕地落在手冊上,作為自己存在的證明,證明今後,這世上已經有我的加入,為一堆相干人等抹上痕跡。

我已經搞不清楚跟塌客認識幾年了,感覺好久了,因為從我單身到戀愛,然後被愛情傷害,摔跤,然後又爬起,再戀愛,然後結婚,生子……塌客都曾參與過,以前的我對她而言,或許只是小朋友(因為年紀相差的關係),但是現在,塌客知道我已經升格成為母親,並且和她共有一個甜蜜的關係(媽媽與乾媽),我想我和塌客之間,除了從以前的同事變成好友,到現在已經是另一個關係旅程,我想兒子能認識塌客這麼樣一個特別的女人,這也是緣分的聚合。

塌客,這個女人真的有太多讓我說不完的好,因為憑藉著我們好幾年的情分,有太多生活小事,讓我對她一直深刻的記得。當了媽媽以後,生活圈更小,除了上班以外,孩子已經是生活的全部,雖然塌客在台中,但她卻是比我台北的朋友熱絡激情;我想在我身邊,不會嫌棄我少聯絡而疏忽朋友的,恐怕只有她了。

不知為何,「十年」這個主題本應是為塌客部落格十年慶生,但大家似乎都把矛頭指向與塌客個人的情感,但也沒錯,因為讀著塌客部落格裡的文,就等於參與著塌客的生活、思想,有共鳴的就一起討論,彷彿回到家把自己一整天的遭遇不吐不快,部落格就是跟塌客交往的媒介,部落格十年了,也象徵著與塌客交往的歲月。我想塌客的好友一定都跟我一樣,會一直鎖定這個巢,看著塌客寫著精采的故事,一直到十五周年、二十周年、二十五周年……阿怪,有妳真好。

photo by  
 

塌客說法>>>
小嫻差不多被我列為嘴砲團一員、我住院等著開刀那天,突然收到她寫來的紀念文,在醫院裡收到這樣的信或文都讓人特別有感觸,我與小嫻認識至少有七八年了,不過這五年來,她唸書、工作、戀愛、結婚、生子的速度卻大大超前一般人,近兩年來我們見面的次數少得可憐,雖說人生一樂是常與老友相聚,但這點小樂趣近年來似乎窒礙難行到極點,成就人生的同時,不要忘了留給朋友一點點時間啊!
小嫻的五週年紀念文>>>寶貝,妳愛我嗎?
小嫻的部落格>>>未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