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時間更新
但又不想讓這裡的灰塵指數越來越高
因此貼舊稿吧!大家有緣再會

一樁不合適的婚姻會讓你置身險境。~珍‧奧斯汀(英國小說家)

婚姻向來是優勝劣敗的市場,我的大學同學們,畢業後進入學校當菜鳥老師那一刻,就被學校的老老師給盯上了,不管長相如何,性格怎樣,只要你在二十五歲以下,未婚,就免不了會受到那些婚姻生活安定的老師特別照顧,一個月裡相親數次是常態,假使你更釋放出「對,我很急,請幫我介紹」的訊息,頻率還可以更高,但這樣熱心的服務也會隨著幾個變數而遞減,例如:年齡、相親後口碑、戀愛現況,假使你年歲漸長,但每相即敗,很快會被淘汰出局;假使每個跟你相親的對象,都跟老老師抱怨你擺臭臉,被從名單上剔除也不稀奇;至於已經戀愛的,老老師也會來探口風:「你男(女)友喔?」

這其中,年紀、長相、性格與職業是缺一不可的幾個要項,而年齡又是婚姻市場上的致命傷,每次相親後必定急急來詢問的媒人聽到你「不喜歡」的回答後,也許會給你一記「這種年紀挑什麼挑呀!」的鉤拳回敬你,但你每參與一次相親,心境就益發沉重:「為什麼會介紹『這種』對象給我呢?難道我真的那麼差嗎?」

為了避免到這種人肉市場被挑斤撿兩,你也可以選擇每戰必不與、每提必垮臉的方式以對,但這需要相當堅強的信心才能不為任何迷惑所動搖,父母會提出的作戰方式可能有:「唉!看來想在死以前抱到孫子是不可能了。」「將來誰照顧你呢?」「連殺人犯都能結那麼多次婚,你一次也沒有……」好像不結婚乃人生大惡,不孝有三,但你比無後更不孝。

不管你現在是未婚、離婚、已婚或不婚,婚姻這課題你不管要不要修都得明瞭,一個人假使很好,兩個人能不能更好得看你的選擇,一個人假使不好,兩個人也不見得會更好,許多人妄想在工作失敗、生活失意時投入婚姻市場躲避,無巧不巧都會接下來投入離婚市場,與其期待遙不可期的兩人世界,不如把實實在在的一人世界過得快活,能不能婚,不見得是你以一己之力就能解決的問題,何必為此失眠痛苦焦慮不安?

(摘自《為什麼見風要轉舵》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