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每五年就辦一場這種生前告別式
怕的只是到場講的全是陳年老調
不但看得出本人一點長進也沒有
而且越講越無聊,就沒意思了
幸好人生起伏不斷,朋友不會總是那幾個
你會跟一些人變得親密,跟一些人變得疏遠
之前來不及參與你過去的,至少這幾年眼見你的墮落或長進
總是有可說的

日劇《風之花園》裡,罹患癌症的中井貴一在未經告知的狀況下,參加了自己的「生前葬禮」,還坐在神壇上,以「佛」的姿態,面對一個個看似嚴肅正經,其實都是來吐槽的高中同學,其中被譽為「富良野瑪麗蓮夢露」的理髮店老闆娘唱的那首歪歌更讓人絕倒,台下的同學沒有一個人知道身為大醫院麻醉權威的中井貴一真的快死了,唯一知道的,只有中井貴一自己,最後他在台上哭了起來,那是多麼溫暖而感傷的眼淚啊!

前一陣子參加李行導演「一甲子的輝煌」座談會時,李老先生也期盼這場座談會能變成「生前告別式」,雖然他認為自己還健康得很,不過活著聽聽別人對自己的評論,的確比掛掉什麼都聽不到好得多。

其實我想每五年就辦一場這種生前告別式,怕的只是到場講的全是陳年老調,不但看得出「佛」本人一點長進也沒有,而且越講越無聊,就沒意思了,幸好人生起伏不斷,朋友不會總是那幾個,每隔五年你會跟一些人變得親密,跟一些人變得疏遠,之前來不及參與你過去的,至少這幾年眼見你的墮落或長進,總是有可說的,就像四年多以前網站五週年慶(竟無打折!)時,我邀了二十位朋友與網友的稿,而大家也捧場寫了一堆我至今看來仍很爽的文章(也就是說大家都很客氣,竟無人吐槽!)在十週年前夕(也真的太提前了點),我想再度跟大家邀稿,自然,常聯絡的老朋友就不用細說從頭,把焦點放在上個五年到這個五年間,究竟這個部落格和糊塗塌客這個人在你心裡是什麼定位,這五年來,我們之間有沒有產生什麼化學變化,而這五年來才認識的新朋友,就讓你好好話說當年吧!

現在就開始徵稿,請寄到我信箱,先來的先貼,大家要捧場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