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葶現在已經長得跟姑姑差不多高
以前還帶著兒童腔調的聲音如今不再
這篇是多年以前寫的,現在的小少女已完全對寵物失去興趣
我卻懷念起那時還有無比童心的小人


雖說小孩的奇怪要求常常讓人難以招架,但上次小葶突然要求了一個我跟她爸爸小時候也渴望的東西:「寵物」,她熱切的眼睛望著我,好像我答應了,全家就會答應似的,但我說:「不然這樣好了,我做你的寵物吧!」

雖然並不願意得到一個這麼大的寵物,但小葶還是勉強接受了我作為她的寵物,至少,我這個寵物不需要餵食,也不需要遛,還會帶她上學,於是她幫我取了一個小名「Y」(我閨名的最後一個字),她爸爸帶她出門時,她還貌似主人儼然吩咐:「Y,你在家要乖乖的喔!」我好若綿羊一般點頭稱是。回來時,她摸摸我的頭:「Y,你有沒有乖乖的?」我說:「主人,我很乖哩,一直躺在這裡,哪裡也沒有去喔!」雖然不太認真, 可我突然覺得:當寵物遠比當她的姑姑要好吧?

即使沒多久我們就恢復姑姪的正常關係(也就是粗聲粗氣的吆喝來去),但被小朋友溫柔地像是一隻寵物那樣對待著,老實說,感覺真是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