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一個部落格可以放著讓它長多少草和蜘蛛網呢?
到底一個部落格主需要有多大動力才寫得出字呢?
到底是窗紗更新比較快還是部落格更新比較快?
到底是書櫃訂做比較快還是部落格有新文比較快?

今年我沒幹什麼正經事,其實要認真算,我活到現在幹過的正經事也不多,用這麼嚴苛的標準來檢討自己幹嘛呢?只是有一天突然察覺,啊我今年竟然才更新部落格兩次耶!自從改用臉書作為自己的主戰場後,(不要講得一副認真作戰的樣子!)部落格的定位顯得有點尷尬,臉書我常常保持一個不正經的狀態時時更新,可是一想到要提筆寫部落格文章,就忍不住想假正經或假認真,以致於每隔二十天就會想出一個「我一定要寫下來」的題目,卻一直讓它們保持題目或僅發兩三百字之譜的狀態。


▲我今年做過最認真的事情之一就是換了我的窗紗,這個滿浪漫又帶有娘味的玫瑰圖案新窗紗,是因為用了六年的窗紗被洗破,逼得我不得不換掉,才勉強做了這麼一件正經事。

在建國百年,西元2011年即將過去的今天,我看還是把想寫卻偷懶、沒時間、沒靈感、打嘴砲的題目列一下,希望能在不遠的將來(世界末日前嗎?)逐項達成,我也是想認真的啊!(無力)

1.日本作家山本文緒攻略心得:今年初我突然一口氣把山本文緒的書都買來並一鼓作氣讀完,結果只嘴砲說要寫,目前連半個字都沒動。

2.作家蔣曉雲的「桃花井」與「掉傘天」心得:這部分我寫了三百字吧,目前還是殘稿,嗚!

3.楊宗緯的「原色」專輯心得:這張專輯從厭惡到喜愛,陪伴著我度過許多趕稿的凌晨時分,李宗盛老練的詞、優美的編曲、楊宗緯稍微用力過度卻厲害的唱腔,我好想寫啊!「我為王在自己的國度~~」,嗯……太讚了!

4.咖啡店更新:(先來兩巴掌)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都做不到!

5.早餐館更新:(再來兩巴掌)更簡單的事為什麼也做不到!

6.日劇「鈴木老師」收看心得:雖然這齣戲收視率非常差,差到底,可是從片頭、主題曲,到劇本、演員、導演,無一不是良品,簡直是慘澹的日劇世道中不能不大推的一部佳作,男主角長谷川博己在演出《第二處女》後崛起,演技好到不行,不過最近的「家政婦」角色對他來說太簡單了,可惜!

7.乾兒子近況:照片也要了,乾兒的親娘也殷殷期待愛兒登場之日,為何我寫不出來!混帳!

咦算一算也才七篇耶,所以說,我最近很少思考到「部落格需要更新」一事,是說終於可以剝除這等罣礙了是嗎?(恨鐵不成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