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萬能的天神進行民女貳壹參號
(以下為方便以民女213表示)
投胎設定作業時,
他找來民女213,
問她有沒有什麼特別要求:

民女213說:「請給我高挑的身材像是林X玲林X綺那種就可以、小臉小屁股,還有美麗的長相。」

 
疲倦的萬能天神不耐煩的回答:「每個人都想當林X玲那誰當白X冰啊?不行不行,我給你一百六十公分以上的身高就好,其他的部份要分給別人,就當補貼給那些需要增高鞋墊和高跟鞋的人;至於小臉小屁股……是這樣的,你的遺傳基因上明明沒有這個東西啊,不然我給你小眼睛如何?另外你如果不滿意身高,我這裡肉的配額倒是滿多的,要不你拿一些去?還有美麗的長相,我可以給你啊,不過你考慮看看,用降低智商來換美貌可以嗎?」
 
民女213臉上露出不豫之色:「你讓我考慮考慮……」
 
萬能的天神又看看手上的條件請託單:「你說你不要結婚、不生孩子,想住在自己的房子裡?」
 
民女213再次請託:「拜託,這三個條件是我絕命的請求!」
 
天神嘖了一聲輕快答道:「可以啊!不過你得跟姪女同住,到她成年之前都得看她的臉色,她如果耍叛逆你得吞忍,功課你得幫她看,要錢你偶爾得自掏腰包;不要結婚嘛……那我就安排你一輩子都沒有桃花運……」
 
「什麼!我只是不想結婚,為什麼連桃花運都沒有?」民女213苦情的大叫。
 
天神拿出牙籤剔牙:「拜託,我把你必須服侍機車公婆、囉嗦老公、煩人小孩的麻煩都免除了,你還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呢?有這個就沒有那個,你看看要什麼好了!」
 
民女213面色慘澹的說:「好……好吧!那住在自己的房子總沒有問題吧?我想看電視轉來轉去任我高興,在自己的沙發上用任何姿勢躺都不會有人糾正我,房子任何一個角落我想睡哪都可以。」
 
「沒辦法喔,不是跟你說過你得跟姪女住了嗎?她想看電競聯賽時你不能隨便轉台,她想看七夜怪談時你得陪她看,她……喔她的腿比你長,沙發可能沒辦法躺得很隨意。」天神輕鬆的說明。
 
「怎、麼、會、這、樣……」民女213抓著頭髮大喊。
 
萬能的天神攤攤手:「不是跟你說過了嗎?配額都是固定的,你要這個就沒有那個,還有,你雖然不生小孩,不過器官不用太可惜,我給你安排生一顆肌瘤好了……」
 
「什……麼……」民女213睜大了眼睛。「我不生孩子卻要生肌瘤,這什麼道理啊?人不是生而自由的嗎?」
 
天神也睜大眼睛:「自由……自由是什麼東西啊?喔你是說『自由自在』嗎?別開玩笑了,世界上哪有什麼真正的自由!」天神竟然大笑出聲。
 
民女213此時力氣放盡,忍不住繼續提出請求:「那……總可以給我一個順利的工作吧?」
 
天神收斂笑容正色道:「你有個還行的工作,能寫也能出書但書不會賣,寫部落格可以撐很久但不會紅……」
 
「好吧!那我可以要求這輩子不要碰到小白跟神經病嗎?」民女213謹慎的提出建議。
 
天神的臉色忽晴忽陰,最後露出微笑:「怎麼可能?你不近小白神經病,他們自會來近你,記得,禍起蕭牆哪!」
 
民女213再也忍不住了:「他.娘.的,我明明是個單身貴族啊!平常討論的應該是去哪裡喝紅酒、吃哪家義大利菜、跟姐妹淘到哪兒去泡湯、今年該到哪個國家旅遊才對,怎麼會變成每天要去接姪女從補習班下課,沒事還會在家附近碰到神經病啊?」
 
天神露出神祕的微笑:「不可口出穢言,而且,『單身貴族』應該是死語吧!」
 

▲這麼多年之後我才發現小雲姊是如此歷久彌新,最近她的歌從「舞女」到「單身貴族」都引起我們不小的迴響XDDD,「我是個單身貴族,不受那傳統的約束,雖然工作緊張忙碌,快樂時光從不虛度。」這寫得多好,我也好想過這種單身貴族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