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腹笥甚窘,睡眠時間嚴重不足時
更新成為遙遠無望的夢想
為了要替自己許久沒寫新稿的惡行護航
只好讓舊稿重出江湖
這篇稿子本打算收錄在「清貧」新書中
但感覺黛安並不想接續這種怪力亂神的話題
所以這篇稿子最好的出路,就是貼到部落格來
喔!我是個藉口小姐,我是嗎?我是的!

我的好友阿蘭仔,人稱愛情界老大,一向以深受男性歡迎為個人特色,因此當大家都在煩惱「我的真命天子何時才會出現」這種問題時,阿蘭仔卻大多是因為「到底該選A,還是選B,或是應該考慮那個C比較好呢?」這類問題而傷神,既然決定總讓人舉步維艱,阿蘭仔便把算命問卜作為她愛情道路上重要的參考意見,於是我知道了員林有個銅錢卦的超準,沙鹿有個排紫微的靈到不行,大肚有個米卦的也可一試,至於算命的有沒有天分,這個愛情界老大更是一眼就看得透,自然不是每個在愛情中徬徨失措的女人都有她這般本事,所以,什麼樣的女人不宜以算命作為自身愛情諮商之用呢?

六神無主的女人

朋友A,明明長得美貌,心地又善良,偏偏無法在適婚年齡順利把自己嫁出去,相親、介紹、筆友樣樣都來,求神問卜更是每戰必與,某日聽聞在某地有個甚為靈驗的算命師,便不遠千里前去報到:算命師先咳咳兩聲,「你紅顏但命途不順哪!」自覺與公認都是美人一個的她便點了點頭,眼眶隱隱含淚,算命師又繼續說:「你最後會挑到一個比你學歷低,年紀又小的對象。」美人A一陣暈眩,難道她追逐終身,從國中就被無聊男子丟紙條:「小姐,你長得真美,可以做個朋友嗎?」或是莫名其妙被同班男同學堵在校門口,只是為了跟她多講幾句話,以及排隊幫人買國際影展的票都能跟排在後面的男孩交談進而開始交往的繽紛愛情生活,竟然會得到這樣的結局?但算命師隨即又撒下一記晴天霹靂:「你未來的婆婆會虐待你!」A忍不住終於放聲大哭起來,這算命師也算看過類似不少鏡頭,便安慰她:「小姐,你只要刻一個開運印章就可以解厄,天無絕人之路啊!」她當場就掏出三千六百元刻了印章,卻沒發現那圖章根本是「通財開運章」,到底為什麼一個求婚姻的女人要花錢去刻一個求財的印章呢?

缺乏自信心的女人

朋友B,戀愛經驗貧弱,雖然從性格到長相都經過多方檢討,仍不知為什麼就是連公烏鴉都對她沒啥興趣,於是她去看了一個據稱很靈驗的手相師,手相師看了她的手相,沉吟半晌,又把她的手翻來覆去看了好幾遍,然後清清喉嚨:「你的戀愛運,是我『畢生』看過,最無聊的一個。」男人不愛、公狗不近的B像被一個大巴掌狠狠呼了一道,過了好久清醒過來才發現手相師正張大了嘴巴在打哈欠,「難道,難道我的戀愛運真的無聊到會讓人打哈欠嗎?」那總有破解的方法吧?請大師指點迷津!「嗯嗯,你的名字注定欠缺桃花運,而且專剋婚姻,就算結婚也不會幸福,要改名!」改什麼名字好呢?當年B出生時爸媽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連續看了八個算命攤,好不容易取了這個名字,而且是「旺家族旺夫聰明溫厚」這種特別適合嫁作人婦的個性,到底為了什麼,過了幾十年後就換了樣子?她得回家問問長輩,究竟這幾十年,發生了什麼問題……

什麼都相信的女人

朋友C,什麼算命都試過,舉凡紫微、星座、面相、手相、八字、姓名、卜卦、廟裡求籤、九星,只要有算,就一定能看到C的身影在此出沒,C的記事簿裡,滿滿的都是各大算命仙的名片和聯絡方式,甚至有些神準的,C還會買套卡成為會員,一有疑難雜症就奔去老師那裡求教,總之C家風水上的凶兆、事業上的小人、感情裡的絆腳石、身體上的大小毛病……一切的一切,只要能問的,C都不會放棄與神溝通的機會,並希望能夠先人一步知道自己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問她:「先知道未來是為了要作什麼補救嗎?」,她回答:「不怎麼樣,只是先知道了。」讓我以為她算命是用來趨吉避凶的想法受到了挫折,「先知道有什麼好處嗎?」我不屈不撓。「證明那個算命的很準啊~你在想什麼嘛!」

有一回,她急急忙忙跑來告訴我,「欸,我又發現一個好準的算命喔!」是上次你說的那個夜市文鳥算命嗎?「拜託喔,誰相信那個啊!不過這個也是跟動物有關啦!」動物?貓爪占卜?狗毛算命?「烏龜啦!就是轉一圈然後看跡象啊!」我差點笑岔了氣,烏龜?連正常的烏龜都不能相信了,你竟然相信一個昏了頭的烏龜會帶來神諭?「是烤龜殼~~不是活烏龜啦!」可是,上個禮拜你才跟我說那個金錢卦最靈,要選小陳還是小李,馬上就能作出正確的抉擇,這個禮拜的龜殼算命又為什麼靈呢?

「這禮拜的龜殼,一燒就裂開三條縫,可見它不但算出我有小陳、小李,甚至還有阿邱這個選項,所以,我決定火烤龜殼才是最靈驗的!」

早就想好要怎麼作的女人

朋友D,以堅定的意志著稱,但不知為何也熱愛算命卜卦,每天出門前必看每日星座指南,每半年也固定會去算一下自己的流年流月如何,但似乎完全不受到算命占卜指引的影響,星座叫她不可以穿紅色,她偏偏要穿一身大紅,算命的叫她往西邊工作,她偏偏飛到美國找工作,紫微命盤上說她會跟性格暴躁的男人戀愛,她偏偏找了個濫好人當情人,總之就是算命的告訴她該怎麼作,她偏不這麼作,至於熱中算命的原因,是因為她相信人定勝天,雖然也有許多人,一直覺得她是違逆天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