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點,就是能賣的那點
不是三點,不是重點
而是你看了就想買回去的那個點
你看不懂以上文字對吧?
那很正常,因為我也不懂
而且正被這點深深困擾中

因為過一陣子我跟黛安以清貧二人組之姿共同寫作的新書就會推出,所以最近我跟出版這本書的大田總編輯培園討論到應該取什麼書名,由於當編輯很多年,深知書名難取,且取得不好就有天堂地獄之別,所以我私心地想把這責任推給出版社(心裡的OS其實是:嘿嘿,我不負這個責任喔!)但又深怕自己成為別人的庫存,十分戒慎恐懼的狀況下,我先舉白旗投降:

塌客:對不起啊!我們實在沒有什麼賣點。
培園:對啊,你們不是知名作家,更需要以標題取勝。
塌客:可惜我們也沒有什麼「點閱數超過一千萬人次」這種可以當廣告詞。
培園:(放出「大笑至昏厥的熊貓」表情符號)
塌客:而且作者長得不美身材又爛……
培園:(再度放出「大笑至昏厥的熊貓」表情符號)
塌客:而且一生經歷又乏味,要是當過應召女郎也好啊!
培園:(第三度放出「大笑至昏厥的熊貓」表情符號)
塌客:假使上網PO「急徵賣點」,會有用嗎?會不會有人說「露點」?那就糗了……
培園:(第四度放出「大笑至昏厥的熊貓」表情符號)

我有點擔心,沒有賣點只有笑料的書,真的能賣嗎?有沒有人願意提供一些賣點讓我們參考一下,假使創意一經採用,可以得到新書一本。(好像是很爛的獎品……Orz)

附錄
本書目錄

沒辦法,就是會食言而肥
之一‧成為清貧二人組◇黛安
之二‧一個始終做不到的承諾◇糊塗塌客

年齡?豈止大無用
之一‧一直活在混淆的年齡感中◇黛安
之二‧年齡不是問題,問題是不想告訴你◇糊塗塌客

我親切,所以我很衰
之一‧親切的煩惱◇黛安
之二‧不親切的人◇糊塗塌客

獨立小姐與撒嬌公主之戰
之一‧獨立自主讓我白費力氣◇糊塗塌客
之二‧獨立小姐並不會吃掉男人◇黛安

計畫人生?這輩子別想!!
之一‧把計畫表通通給我丟到垃圾桶去◇糊塗塌客
之二‧你怎麼了?萬用筆記本是無辜的啊!◇黛安

親愛的,我們真的減不了肥嗎?
之一‧別讓我聽到這個提議◇糊塗塌客
之二‧再來一次嘛,親愛的◇黛安

美食家食言,真的會變肥
之一‧美食該抗拒我嗎?◇黛安
之二‧禁食與進食,你選哪一個?◇糊塗塌客

末日時,你跟誰能天長地久?
之一‧你要帶誰上諾亞方舟?◇糊塗塌客
之二‧喔不!哈里遜福特,don't……◇黛安

神啊,給我一個俊男就好
之一‧俊男有這麼難嗎?◇糊塗塌客
之二‧拜託,你可以不帥嗎?◇黛安

見色忘友大賭局,你押色、押友?
之一‧玩錯牌局、押錯寶◇黛安
之二‧不能忘,常思量◇糊塗塌客

天啊!情人節該怎麼過?
之一‧情人節來慶祝一下◇黛安
之二‧情人節,消滅掉比較好◇糊塗塌客

愛情滯銷品的痛與愛
之一‧請注意,你家女兒可能是滯銷品!◇糊塗塌客
之二‧哪一年他們才會停止問這件事情◇黛安

愛情搶手貨的生存法則
之一‧搶手貨的心事誰人知◇糊塗塌客
之二‧跟愛情搶手貨做朋友◇黛安

朋友多,快樂並不會變多
之一‧把200減掉一個0,或是兩個0◇黛安
之二‧我只要double,不要trouble◇糊塗塌客

找對了旅伴,再打包行李
之一‧旅伴的重要,你想都想不到!◇糊塗塌客
之二‧旅行找對伴,快樂加倍算◇黛安

禮物禮物,有禮才有物
之一‧一個刷子和一個傻子◇糊塗塌客
之二‧扔了吧,傻子◇黛安

萬惡MSN,你讓我得自閉症
之一‧MSN的笑容沒有一次是真的◇黛安
之二‧MSN的奇異況味◇糊塗塌客

寂寞的不只是你
之一‧女的棒球迷,寂寞心事難解◇糊塗塌客
之二‧我的黑夜比你的更深◇黛安

寵物人間學,不可不知!
之一‧寵物和小孩,你選哪一個?◇糊塗塌客
之二‧選太太,從她的寵物開始研究◇黛安

寶寶,你慢慢來
之一‧養小孩難,不養小孩難上加難◇糊塗塌客
之二‧單身‧單親‧單個孩子◇黛安

要上路?不管誰握方向盤都刺激
之一‧馬路如虎口,氣質女性無法生存◇糊塗塌客
之二‧我寧可冒女人的險,也不要毀在男人手裡◇黛安

合唱團之小烏鴉歲月
之一‧妄想做為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一員◇糊塗塌客
之二‧我只希望沒有第四部◇黛安

你真的想進KTV嗎?
之一‧KTV裡,不忍笑不行◇糊塗塌客
之二‧KTV,我會想辦法遠離你◇黛安

理性賺錢,感性消費?
之一‧一直都很清貧◇糊塗塌客
之二‧清貧,一種理想◇黛安

我落伍了!原來欠債不還才是常理
之一‧金錢萬能,還是萬事不能?◇糊塗塌客
之二‧睡美人還活在負債不用還的夢中◇黛安

同志同志,有志一同獵男去!

之一‧同志是姊妹淘,假想敵,還是假面情人?◇糊塗塌客
之二‧同志搶去單身女的獵人市場?◇黛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