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私底下流傳的一句話:
「二流作家得要二流編輯去應付。」
這麼說,像我這種菜鳥,
就是應付史妍妍這種水準的作家用的囉?

「你究竟懂不懂我的作品到底要說些什麼啊?」史妍妍在電話那頭用她撩人又柔軟的聲音緩緩地說。

我已經跟她說了半小時,她還是沒興趣改這本小說。

「你叫吳小萍來聽好不好?你們出版社怎麼老在換編輯啊!這樣會讓我很沒有安全感耶!真是受不了。」雖然是在罵人,但史妍妍的聲音好像在耍賴,「好啦!反正合約也快滿了,已經有好多出版社在跟我談了,老是派一些菜鳥來當我的編輯,我看你們出版社早晚會出問題……。」

被史妍妍一罵,我突然想起同事私底下流傳的一句話:「二流作家得要二流編輯去應付。」

這麼說,像我這種菜鳥,就是應付史妍妍這種水準的作家用的囉?

電話那頭,史妍妍還在用她柔軟的聲音罵著,我抖擻精神,清了清喉嚨,「史…史小姐,我們當面談吧?這樣比較清楚,也比較不會搞錯你的意思。」

史妍妍沒想到我會出這招,呆了半晌,但她畢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也就回過神來:「哼哼,你們出版社現在連編輯都可以跟我當面談,」她冷笑,「你們老闆是太忙還是怎樣,連安撫作家這種事都懶得做啦?」

「對,老闆就是懶得跟你談,才叫我這個小角色來打頭陣。」我差點衝口而出,但我只說了,「那怎麼可能呢?我們出版社對所有作家都是一樣的。」

「別拿我跟其他人比,他們配嗎?」她尖聲叫了起來,弄得我耳膜快破了。

「對不起,史小姐。」被她這麼一叫,我什麼話也想不出來,只能不斷道歉。

沈吟了一陣,她終於冷靜下來說了句:「好吧!那我們明天下午兩點約在『月與花』再談好了。」

月與花?是什麼東西?但我不敢問她,怕她又歇斯底里起來。

後來我問了同事才知道,月與花,是台北最多騷人墨客聚集的咖啡館。

我又上了一課,台北的知名咖啡館我一定得記起來,否則會被作家笑死。(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