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一個人在印度流浪
有時飄泊得像是神隱少女中已經忘記自己名字的小千
筒筒和愛力的溫暖,讓我忽然想起了自己的名字
要記得有你們在等我回來!

迷羊

認識筒筒至少有十五年了,我不確定到底我們當了幾年的同事,但我很確定認識筒筒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

我還是一直無法忘記那一天,我在新竹接到她的電話,問我要不要去明日,然後我請她要幫我談一個好價錢,然後沒多久,我就離開了新竹的工作,離開當時的男友,回到台中,然後一待明日工作室就是十年。

和筒筒在一起有很多難忘的回憶,她帶我去看手相結果我哭得唏嚦嘩啦,她教我看棒球,她逼我剛考完駕照就讓我自己開她的車去見我的華仔(曾華偉),那無數每天開著老藍上山下山的日子,她一邊開車一邊講笑話,有一次還接到吾爾開希的電話,最難忘的還是在車上被她拒絕老了要一起住那次(知道我心眼有多小了吧XD),還有在山上磨豆子煮咖啡的歡樂下午茶時光,她說要離開明日可以帶我一起走的那一個傍晚,然後她離開了明日,我留下了。

15-14.jpg▶抽到桂樹這張牌,才發現自己從沒拍過桂花,雖然這是從小到大熟得不得了的香花,也許反而是這樣,對身旁的事物視而不見。老家側院種了一棵桂花,夏末時分打開窗戶,夜裡微涼微甜的氣息穿過紗窗進屋來,關於桂花的記憶,都是甜的、香的,還包括了琦君的《桂花雨》。莊溪◎攝影

她離開後,我們一起寫了《死前要做的99件事》、《為什麼見風要轉舵》,爸爸走的時候,她打電話給我,然後不知道怎麼安慰我的說:「妳不要哭嘛」,接下來便是片片段段的我在筒筒家串門子混吃的日子,她買了新房又買了新房,筒筒手術那次,我真的才見識到筒筒的生命力。

那天晚上,護士時不時來量體溫、心跳,筒筒半昏半醒間,頂多口渴討水喝,然後移動時臉色才稍微糾結,其餘無話,我原以為筒筒得休息個兩三天才能恢復,但第二天麻藥退了,我再去醫院看她,筒筒已經恢復幽默本性可以開始講笑話了!

這些年,筒筒也經歷了父母的健康問題而進出醫院,但每每似乎在其他家庭發生時會愁雲慘霧的事,在筒筒家人跟筒筒身上總是能舉重若輕,幽默以待,天塌下來鄧家總是頂著沒事般。

2013年末來印度前,和筒筒在好讀因為《非常道‧老子》一書又重拾當年的磨豆時光,這次多了愛力、小文,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卡通《小婦人》裡的四姊妹,總是圍在鋼琴前談天說地的情景。這段期間我和筒筒又找到了共同的喜好圓仔,每天說不完的圓仔,為著圓仔的一個跟斗或是奧莉奧的越獄,都能讓我和筒筒心花怒放開心的討論半天。我們一起去栗兒的光之花園工作室,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筒筒,因為靈氣、樹卡或奧修禪卡,我和筒筒又有了新的共同連結,我也很期待筒筒會為我抽出什麼樣的樹卡,但我要再多抽一張奧修禪卡喔!

2014年十月離開臺灣前,筒筒、愛力我們一起在州比喝加非,愛力很溫暖的提起那一段很讓人懷念的圓仔小婦人時光,筒筒馬上很輕的接著說,那等你回臺灣來好讀吧!這些年,一個人在印度流浪,有時飄泊得像是神隱少女中已經忘記自己名字的小千,筒筒和愛力的溫暖,讓我忽然想起了自己的名字,要記得有你們在等我回來!謝謝筒筒和愛力,給了我如家人般的溫暖與守護,這次我真的記得!

筒筒的感性總是用她慣有的輕鬆來包裝,有一次我們在聊天,我忘記什麼事了,她說應該要叫她姊姊,我以為筒筒開玩笑,就回了大家叫她的方式,但這次她很認真的說了是要叫姊姊才對,不是跟其他人叫的一樣,那一刻我真的很開心,我知道我們到老都會一直在一起的,愛妳喔!姊姊!

塌客說法>>>
迷羊基本上已經是我親人一般的存在,五年前我住院時,開刀那晚,我讓母親回家,接受了迷羊的好意讓她照顧了我一晚,事實上麻醉剛退那幾個小時,人非常不舒服,忽冷忽熱,偏偏肚子又相當飢餓,於是我先喝了果汁,再喝了魚湯,約莫三分鐘,就把它們全數送進塑膠袋,一陣難受後,我說:「原來液體不會相容啊,還是按照先魚湯後果汁的方式出來。」結果本來似乎有點擔心的迷羊竟然笑了,說病人為什麼還會開玩笑,是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麻醉藥沒有麻掉我搞笑的心情,但在那晚之後,我心裡就默默認定了,迷羊是我真正的妹妹啊!這五年來她多數時間在國外生活,倒應了五週年我寫的「終究,她可以看到許多我看不到的風景,等那時,我們再來交換訊息。」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做的功課,我好奇卻不擔心其他人的選擇,對迷羊也是,只願未來能有更多共度的時間,因為我是個超愛聽故事的人啊!

我與迷羊的友誼樹卡:桂樹(隨和,隨緣)>>>
放下內在越吹越大的氣球,鬆開它,隨它走,不要讓自己那麼辛苦那麼累,一切隨緣,讓自己輕鬆愉快,自然在轉角就會遇到那看似不起眼,卻讓人倍感甜美幸福的桂花樹。

(bonus奧修禪卡)迷羊在追尋什麼:抗爭(雲之騎士)>>>
武裝自己並不能解決內在傷痛,對他人存著防衛之心,只會阻止你得到真正的愛,原諒自己吧,愛自然就能進到你心裡。

迷羊的五週年紀念文>>>我可以跟妳一起住嗎?
迷羊的十週年紀念文>>>只要Double茵,萬事都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