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心裡的塌客就是有一種天塌下來了
她還是能笑著頂回去的力量跟幽默
只要有塌客在的時候
好像氣氛跟心情就會完全不同了

迷羊

算算人生,能過七個十年算得上了不起了,和塌客從陌生到熟悉,不知不覺就攻占一個十年了。話說,五年前的那個深夜,邊寫還邊感動到掉淚的五週年紀念文後,這五年間塌客已經有了新窩,但我還是住在娘窩,能和塌客有朝一日成為鄰居的夢想彷彿還很遙遠,但隨著公司搬下山,距離近了,見面的時間卻沒有因此更加頻繁,和塌客MSN的機率也銳減,讓我深怕與塌客心裡的距離會不會也越來越遙遠……

在朋友關係中,我一直是極被動的,鮮少能對朋友有什麼貢獻,但塌客總是很主動而且很慷慨不吝惜的分享一切,小至MSN的新表情符號,大至可以要求到她家一起分享伯母的拿手好菜,還有那些書、音樂、影片、笑話、八卦……但唯獨有一樣是塌客從未分享過的──感傷(或是難過?苦悶?痛苦?)。

塌客似乎不會有一般女生會有的莫名的心情不好或自尋煩惱、憂鬱,不知是不是她有另外的分享者,但就我和塌客的交會裡,從未曾像跟一般女性友人那樣有需要彼此「分享心情」的時候,即便是聽起來感覺上要很難過或悲傷或是發愁的事,一聽塌客說來就形成一種塌客流式的黑色幽默,讓我實在感覺不到是不是有什麼隱藏在裡面的情緒需要被安慰。(想來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個差勁的朋友啊!)

不知道塌客是真的這麼神奇的奇女子,還是我真的誤會大了,總之,在我心裡的塌客就是有一種天塌下來了,她還是能笑著頂回去的力量跟幽默。只要有塌客在的時候,好像氣氛跟心情就會完全不同了,這讓我感受最深的是,話說塌客請我和葶葶過生日一起吃飯的那天,我的心情其實是杵在一種極度疲憊跟一肚子鳥氣的狀態,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MSN跟一個二十年的朋友筆戰氣到對他飇髒話的狀態(時至下筆此篇時都還未和好,可見戰況之激烈)。各位看倌,你們可想而知,那天我心情有多惡劣跟憤怒了。但是當我坐在餐廳和塌客跟小葶一起吃飯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這些事就全忘了,一頓飯完到跟塌客、小葶說再見時我已經身心舒暢得不得了,快樂似神仙。

沒錯!塌客就是這樣一個──只要Double茵,萬事都OK──的神奇塌客。未來的每個十年,我還是要這樣一直賴著塌客,直到有一天老到笑掉大牙為止!

photo by  
 

塌客說法>>>
迷羊在我的朋友裡大概是受到伯母最多餵食那位,一方面是因為她住台中,另一方面則是她的瘦小,讓養胖一家人的伯母常覺得有義務要好好餵養她才符合人道精神,我跟她的關係也很像餵養,跟對待小葶一樣,迷羊就像我的妹妹或另一個姪女那種狀態,分享心情有之,但我多半是生氣盎然那一方,話說到底是我欠缺一般女性的柔弱還是如她所說的「隱藏」,我不大清楚,我只有在身體極度不適時才偶爾會表現出一點無助的感覺,不過那種時候一個人面對還比較簡單,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都需要很多很多自己的空間啊!
迷羊的五週年紀念文>>>我可以跟妳一起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