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文青徹底放鬆了
她講了超多有顏色的話
不過即使是黃色的,黑色的
還是帶著濃厚的文青色彩
所以我也超放鬆
這回終於沒有握手了

容子

塌客來向我邀稿時
真是惶恐至極啊

因為她在我心目中猶如文青般的等級
像我這樣的平民何德何能上得了文青的部落格


說實話
我已經默默觀察她好幾年了
打從那個上網以分鐘計費,上網簡直是有錢人的消遣的年代開始
就輾轉發現到她與另一個總編的網站
那位總編算是熟識
但塌客就完全陌生了
不過看來這個人是很愛史努比就是了

與那位總編的柔情相較起來
塌客的文筆犀利且幽默
這等完全不屬於我朋友群裡的人物
令我不禁開始幻想起她的模樣
肯定是一頭短髮,灑脫又帶些強烈的個性
她會穿著什麼樣的衣服呢(不好意思,我是衣服控)
八成是條紋襯衫,還要豎起襯衫領裝瀟灑,再加上一條顯得腿修長的牛仔褲

跟這樣的人說話
我肯定會大舌頭

所以那場尾牙時
我終於看到所謂的塌客時
果然保持了至少三十公分以上的距離
夢幻的文青啊,我實在害怕在妳面前講出單囊之類的臭奶呆口音

那天夢幻的文青不穿牛仔褲
而是裙子,而且後來發她還真的蠻愛穿裙子的
她帶了大家去到台中的胡同
那胡同的氣氛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
聚會會畢,與文青講話不超過五句
倒是跟小葶討論了很多一心豆干的問題(那包好吃之類的)
最後還由小葶幫鳥人大人問了店員「一包多少錢」

話說再兩年後吧
這期間偶爾輾轉得到來自文青的msn表情符號或是哪張夢寐以求的專輯
忽然有天文青邀約吃飯
第一次吃的是韓國料理
文青果然有老大的氣派
隨即指示該點哪幾道菜
但我還是最愛那道自己加點的冷麵(~~對不起,我是怪胎老小孩)
那天大家還有點ㄍ一ㄥ
文青的形象還在
以至於我最後忍不住伸手向自己的偶像握手
但伸手的剎那即後悔莫及
我應該做點更上道的事,讓文青刮目相看的><恨

難道文青喜歡不上道的人嗎
我又再度被邀約吃飯
這回文青徹底放鬆了
她講了超多有顏色的話
不過即使是黃色的,黑色的,還是帶著濃厚的文青色彩
所以我也超放鬆了
這回終於沒有握手了ㄎㄎㄎ

坦白說寫到此
我還是有點搞不清是這個部落格十週年
還是啥十週年
難道塌客已經橫行這個網路世界十年了嗎
十年了啊
於是超負面情緒的我又再度陷入
文青的十年與我的十年肯定是天壤之別
文青啊,我仰望著妳啊……

photo by  
 

塌客說法>>>
我第一次聽到「文青」這名詞被套在自己頭上時,真的大笑,一個從來不看藝術表演、不參加文化活動,近年來連電影都很少看,只曉得看幾本書的傢伙,也能叫文藝青年嗎?如果我是文青,千千萬萬的文青將情何以堪呢?容子老師的觀察相當有趣,感覺好像不是我,特別是「一條顯得腿修長的牛仔褲」,打從腰間賊肉無法與牛仔褲並存那一刻,該褲種就已非吾等能穿的服飾了啊!「腿肥長」是有,「修長」則是打從娘胎就沒有發生過的神蹟,至於喜愛穿裙這檔子事……如果夏天的話,我幾乎每天都穿短褲來上班,那模樣簡直就像是要去出版社進行裝修的工人啊!到底我和容子老師之間,發生了什麼認知上的偏差呢?說真的,我也好想知道喔,科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