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中筒筒是真正的女漢子
天塌下來也不怕,凡事總是很有自己的見解
對人很真心,對事很認真;有時像大人,有時像小孩
感覺很嚴厲,但其實發自內心的對人很好……

P(People)

我認識筒筒已經有~嗯~14年~嗯~15年~嗯~再說下去,年紀就很大尾了!

以前一直覺得筒筒很可怕是個過度認真的人(現在好像還是耶!) 但因為我老了,也就油了,就沒那麼怕筒筒了~

15-9.jpg◀ 棕櫚樹很容易跟椰子樹搞混,如果要說與椰子樹的差別,應該是椰子的果實很大,棕櫚的果實小小的,有點像檳榔,台灣常見的棕櫚樹像是蒲葵、大王椰子(雖然叫椰子,卻是棕櫚樹),這張圖的植物就是蒲葵,蒲葵是種非常適合做種子盆栽的植物,小時候很可愛,長大了像把蒲扇(是的,蒲扇就是蒲葵葉做的),棕櫚油雖含有植物油中少見的飽和脂肪酸,不過包括泡麵、餅乾、零食,甚至是洗髮精、清潔劑、化妝品等等,棕櫚油扮演的角色卻重要得很,可說是超級經濟作物,因而在東南亞國家也傳出不少毀林種棕櫚樹的消息,不過那完全不是棕櫚樹的問題,它是種實用的植物,卻不代表可以濫用、濫植,因為人類的貪婪,而讓這麼可愛的植物蒙上塵埃,真讓人傷感啊!(圖取自pixabay

我對筒筒最深刻的印象是:因為一直跟她索取作者資料,筒筒有一天忍不住說:出版社怎麼會沒有作者資料庫?!說得好(當時真地沒有),筒筒的一句話,我們的資料庫就建好了(笑);現在換一家新的出版社,那些資料好像對我也完全沒幫助。(嘆息)

如果當時筒筒說:People怎麼會沒有錢!那我現在就發了,真惆悵,當時怎麼沒想到!真想國罵!

對了,筒筒,你不要給我校稿,這是我的特色,你要保留下來,好嗎? 把你的紅筆給我放下來!!!!!!!!!!!!!!!!!!!!!

正格來說,我心中筒筒是真正的女漢子,天塌下來也不怕,凡事總是很有自己的見解,對人很真心,對事很認真;有時像大人,有時像小孩,(尤其迷圓仔時,那個要出書的計劃,是怎麼一回事呀!)感覺很嚴厲,但其實發自內心的對人很好!

心情煩躁時,找筒筒說話也許不一定有幫助,但至少能解解氣兒!文案寫不出來時,找筒筒也許有幫助,但會搞得筒筒也很困惑(樂開心);心情失控時,打一下筒筒旁邊的愛力,身心也能得到舒暢! 真是一舉數得地好朋友!

期待下一個15年嗯~想想覺得好可怕~15年後我們真的好老喔!

塌客說法>>>
P一開始的印象我是從迷羊那得到的:「喜愛養兔子,不喜愛人。」剛開始時我覺得這人怪怪的(能讓我覺得怪的人真的也不多),後來不知怎的我們熟了,才發現她的確是不喜愛人,而是喜愛打人@@,「打是情罵是愛」好像是P奉行的真理,雖然我身為長輩常常能倖免於這種「肌膚相親」,但她的確是個不無聊的朋友,跟之相處非常需要提高防禦力,以接收她隨時隨地大剌剌發射出的各式流彈與愛心(例如提出許多會讓人語塞的問題,以及每年一定會有的聖誕卡,還有必要的金剛飛拳),我覺得她好像《神隱少女》裡那個巨大的小少爺,隨時會從兒童般的行為轉變為陰狠的臉:「不跟我玩,我就哭喔!」這點對我來說,至今還是比較難處理的一點XD

我與P的友誼樹卡:棕櫚樹(療癒,能力)>>>
在人間飛行,難免遇到挫折失敗,以致對付出真心卻步,也拒絕直視真實的感受或流露真實的情感,愛人很難,似乎愛其他動物比較簡單,但切勿封鎖內心,只要記住自己是有能力穿越這些傷害,一切都會在愛中獲得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