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我和阿姑的友誼經歷了
ICQ到MSN再到FB
連當初讓我們相識的兄弟都賣掉了
雖然感傷,但幸好阿姑仍一直在我身旁……

小藍

拖稿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要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阿姑的明示暗示,還得經歷社長的無情背棄,雖然不是真的有人催,也沒有人期待,沒交也沒關係,但你還得跟自己的良心誠信掙扎拼鬥。回頭去看了我的5年和10年,每次都拖稿,所以,其實我也是個不簡單的人物呢!XDDD

但如果這次拖稿要怪罪某個人的話,那就只能怪小葶了,一切的不願相信、拒絕面對都是從她過18歲生日引發驚嚇而造成的。15年?真的嗎?

這些年我和阿姑的友誼經歷了ICQ到MSN再到FB,連當初讓我們相識的兄弟都賣掉了,雖然感傷,但幸好阿姑仍一直在我身旁。而真要聊起這5年,我的生活變化依然不大,一樣的城市、一樣的住所,一樣的工作,雖然似乎沒什麼改變,但慶幸的是這2-3年來我過得更快樂更充實了。

15-8.jpg▶梅花是個不必用「看」,也能發現的花,因為它的香氣真的很美,只要經過樹下時就不可能忽視,辛棄疾的詩是這麼說的:「暗香疏影無人處,唯有西湖處士知。」梅花不算熱鬧的花,雖然盛放起來也真夠看的,它適合近拍,因為勁拔的枝幹、嚴謹的花朵造型,在在顯示梅花是種自有格調的花,雖說,農人種它多半不是為了它的花,而是為著果實,但那樣在冷冽天氣下才開始綻放、絕美至豐碩的歷程,也莫怪梅花往往會被拿來作為「堅苦卓絕」的象徵了。(因為小藍喜歡粉紅色,所以我找來pixabay的圖搭配)

感謝這幾年家人及小狗都身體健康(雖然凱文和我的健檢報告還是有一些紅字),爸媽年紀雖大,但依然每天到田裡耕種,這是我覺得最重要也最開心的事;在職場上,我離開了原本紛亂的辦公室,回到單純的實驗室工作,也有了更多的空間和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拼布嗜好停滯不前,但加入了合唱團,並開始學習唱歌和鋼琴;雖然兄弟賣掉後我就鮮少看職棒,但卻因緣際會的讓我去接觸了足球,而有了另一片更寬廣但常常需要爆肝的天空。在個人內在方面,我覺得這5年來成熟了不少(但凱文卻常說我是被劣化了),也許是年歲增長,亦或是工作經歷多了,我不再常憑著情緒看待事情,多理性思考,多查驗,不要人云亦云,天地這麼大,不要去在意太多芝麻綠豆大的鳥事。

另外,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珍惜。通常一旦有小朋友叫妳阿姨或身邊的年輕人開始叫妳XX姐,就表示妳大概已經要30+以上了(雪特),到了這個年紀後,美好的青春眼看就要所剩無幾了。一般公認宇宙誕生在138億年前,而地球存在了45億年,相較之下人類一生約80年的生命實在是渺小的微不足道。時間它不停地在往前走,不會為誰停留也無法重來,所以時間就是我們最珍貴的財產,大家要好好珍惜它善用它,趁著還年輕多去學習一些有趣的事,喜歡旅行的多到處走走,要多看看書,不要老是盯著手機看,最好能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慚愧的是這項我一直失敗),還有就是:多珍惜身邊愛你的和你愛的人,多珍惜我們的國家。

如果可以,我真心期望下一個5年,阿姑依然在我身旁,跟我邀稿,然後我還是勇者無懼地繼續拖稿,然後再說著同樣的話:「這5年來,我的生活還是沒什麼變化,但過得更快樂也更充實了!」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幸福快樂、賺大錢(雖然老套又俗氣但真的好需要啊~),謝謝大家。

塌客說法>>>
小藍是難得的連寫三個五週年紀念文的小巢好友,雖說一年很可能見不到一次面,卻不知為何,只要是重要的場合,小藍都不會缺席,比諸我的同學與好友們更積極、更有行動力,小藍是個妙人,雖說我們的邏輯常常天差地遠,卻不妨礙我們的溝通與情誼,她說自己討厭不思考的笨人,可能在她眼中我還不算太笨,所以我們才可以如此這般交往了十多年吧!

我與小藍的友誼樹卡:梅花(冷靜,堅定)>>>
別抱怨生命為何總沒有出口,冷靜下來,堅定你的心,越過冷冷的冬天,春天的芳美豐碩就在眼前,你以為生命的花朵還沒綻放(沒花),但靜下心就可以聞到暗香浮動,那才是真正的「梅花」,在越艱困的環境中越要堅持自我價值,才能迎來峰迴路轉的新局面。

小藍的五週年紀念文>>>此...這般...
小藍的十週年紀念文>>>阿姑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