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當了一陣子妳的電子報的潛水讀者之後
受到「象迷」這兩個字的召喚而在留言版現身的……

柚子

董事長:

想了很久,覺得如果用回信的方式講一下感想,好像感覺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做作,也比較符合我們一貫交流的過程。況且,要我在愛隊戰績低迷的時刻正經又嚴肅地寫出什麼來,好像也真有點力不從心(其實只是腦死的藉口吧這位),所以就請妳多多包涵這封或者有點結構鬆散,但絕對真心的感想信吧。

5-10.jpg  假使我的回憶正確無誤,我應該是當了一陣子妳的電子報的潛水讀者之後,受到「象迷」這兩個字的召喚而在留言版現身的。之後過了不久,我們就開始了MSN的交流,對彼此的稱呼也從客客氣氣半生不熟的「塌客vs.柚子」,到以小葶長輩自居的「阿姑vs.阿姨」,最後以光速進入根本沒人搞得懂我們在幹嘛的「董事長vs.社長」境界;尤其是一起在總冠軍賽的勝利時刻相擁而泣,還有一起以傻瓜球迷姿殺到花蓮看蒼蠅王退休賽等種種笨蛋球迷相互扶持的活動之後,我覺得我好像可以很理直氣壯地說,神算姑姨組(又來一個別人看不懂的名詞)的交情在逐日累積之下,好像真的,可以稱得上是相當不錯的呢!

無論是在認識妳之前或之後看妳的文章,總能帶給我不同程度的會心感,也許是我們思考邏輯相似或喜愛事物相近的原因吧。不過妳別出心裁的觀察與犀利的描述,就不是我這個目光短淺的偏執傢伙所能望其項背的了。五年來妳帶給大家這麼多有趣的文章,無疑讓我跟所有人一樣更加期待下一個五年,我想我們一定可以看到更多更有趣的觀察跟更別出心裁的評論吧(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貴電子報的發報頻率,是不是應該更緊湊一點啊?

老實說,我本來想要藉此機會,大大地宣揚吹噓一番本社包括命名、損人、詛咒,與命名……等等無與倫比的才藝,不過,這樣的感想應該除了疑惑之外無法引起他人任何的共鳴(乾笑)。但是我真的很高興,三年多前的某一天的我有機會在茫茫網海中,和妳的文章有了決定性的相遇,然後可以幸運地在橫跨台中台北的默契彩虹下彼此相伴,一起看球,一起看戲,一起開心,一起分享彼此的心情。這一點靈犀,真可以說是我近年來的人生中,最美好也最值得紀念的相遇了。

最後,請容我在為「糊塗塌客的巢」五週年誌慶獻上誠摯祝福的的同時,也大喊一聲「四連霸即使如今看來艱辛,同志們不到最後不可喪志!兄弟加油啦!!!!」

photo by  
 

塌客說法>>>
住在台北市的柚子跟我說過一件讓我特別驚訝的事,那是她曾經買過我寫的修訂版《相約台中咖啡館》,買了常來閒逛的網站站長寫的書不算什麼怪事,怪的是在她還不知道原來「相約」的作者就是糊塗塌客前,居然會去買一本也許沒多少機會可以拜訪的台中咖啡館專書。網路何其神奇,竟然能夠把素未謀面的兩個象迷湊在一起,又讓兩個陌生人成為MSN上的發燒友,不仔細比對的話,很難想像我們有多少相同之處,例如都曾經是東方快車的粉絲(羞~),都曾經迷戀過王傑的歌(更羞~),或是對某部片、某個人、某首歌,有著出人意表的心電感應,我們常常同時說出完全一樣的話,或一個人講完,另一個就說:「恨!話被搶走」之類的驚喜,網路有這麼多神奇的功能,實在很難讓人不愛。
柚子的十週年紀念文>>>十年一瞬

柚子的部落格>>>secret rendezvous @ cafe bourgeo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