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有許多的邂逅
有的帶來什麼,有的帶走什麼
但真的能夠留下什麼並令人開心的實在不多
與董事長在網路上的相會算是其中最美好的一則了

柚子

董事長,

猶記得五年前,我用一封信當作我的五週年慶祝賀文,沒想到五年後竟還有一樣的活動(頗有再次封王加倍回饋感),而且我仍有機會共襄盛舉!既然這樣,那當然還是要為此再書一信,聊抒心意。

「五年來,我們是變得親密了還是疏遠了呢?」這個問題對董社來說…還真是多餘得很啊!!雖然愛隊鳥足五年,連個屁冠軍都沒得過,連今年進入季後賽的黃絲帶也只能眼巴巴看著其他象迷拋下(哭),但,董社終究還是一起看球、一起幹譙、一起說人壞話的無敵戰友啊。這個命運的羈絆,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沖淡,反而益發茁壯,只因我們對很多人事物有相同的愛(←本社關鍵字!)。就像妳說過的,不仔細比對,似乎很難想像我們有多少相似之處。除了王傑啦東方快車啦那些咸豐年間的少女心事,我們還有更多隱藏版的共同點,像是無法忍受半形標點與醜惡排版,對錯字與注音文嚴重過敏,對做作的文藝腔與自詡清高的名家十足感冒,在愛取笑人與亂取綽號這方面更是無可取代地心有靈犀。就連無聊的日劇虛擬選角,我們也可以卯起來聊上個好幾天,並且不斷激發出更多惡搞加倍的亂入版本,還樂呵呵地貼在部落格自嗨自爽,完全不在意是否有人能夠了解,這種製造小圈圈、嚴重排他的感覺,實在令人(幼稚地)感到歡樂無比。

就連看新聞,我們也都會不約而同地看到同一則、抓到一樣的關鍵字,這真是堪稱罕見的特異功能。比方說這段:「日本公信榜每到歲末便會公布『理想戀人男、女星排行榜』,今年已是第三屆,福山年年都獲得冠軍,人氣紅不讓,多數讀者表示:『他擁有180公分修長體態,以及俊俏臉龐,雖常在廣播節目中開黃腔,仍無損他的帥氣。』」看到這裡,我們同時噴笑了,因為兩人眼中的重點(與笑點)都是「開黃腔」。

老說這些,好像董社之間只有KUSO、沒有溫情,實在有嚴重誤導讀者的嫌疑(很愛演)。其實,一直讓我很感動的是,董事長真是個很體貼的朋友。我在聊天中鬼叫「好想看」的影片,往往她會在我們下一次碰面中默默地遞光碟片給我;每次去台中出差,董事長也會熱情提供好店資訊讓我帶小朋友去打牙祭,還會親自開車帶我去喝好咖啡,雖然我們的對話大部分都在譏笑別人,少有溫馨感人的言詞(因為兩人都是冷硬派嗎),不過,成年人的友情是不需要這些的!因為愛很夠,所以才能夠用這種形式繼續啊~~

轉眼又一個五年過去。這五年中,除了越來越接近過勞死之外,我的生活其實變化不大,不過半刻意半無意,自明日報時期開始聯絡的網友族群堪稱凋零殆盡,唯少數氣味相投的貴賓級人物才保持聯絡,當然,董事長絕對是其中之一。雖然這該死的工作,讓我們MSN熱線的頻率不得不降低,不過董社之間的默契並未因世俗的阻隔而有絲毫減損。每次到台中出差,或是董事長來台北,一起巡訪好店的例行事務也繼續進行中。人生中有許多的邂逅,有的帶來什麼,有的帶走什麼,但真的能夠留下什麼並令人開心的實在不多,與董事長在網路上的相會算是其中最美好的一則了,為此,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也希望接下來我能繼續參加紀念文活動,並且早日完成社內(董社加VIP)沖繩旅行的心願。

社長

photo by  
 

塌客說法>>>
如果光看這篇,會感覺我跟柚子(社長)的友情好像是建立在光碟燒製上(誤),其實我們不但是堅實的球友,對電視劇、電影、音樂、明星、書籍、飲食的感覺也近九成類似,真是神奇啊!要說誰得之於誰比較多,不如說,雖然年齡相差一個小學生有餘,但我們竟能奇妙的投契,上個五年間如此,這個五年依舊,而且似乎沒有太多改變的跡象,真希望我們的花癡大夢有成真的一天,而且確實坐擁高空,開社內會議(夢),多美啊!
柚子的五週年紀念文>>>
社長寫給董事長的信
柚子的部落格>>>secret rendezvous @ cafe bourgeo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