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這種小遊戲最重要的不是理論多、邏輯強
而是劍及履及,一見障礙就直覺排除
絕不用腦做其他多餘之事

我不喜歡複雜的遊戲,需要動腦的玩意兒大半玩不了多久就放棄,常在玩的倒是那些被人斜著眼懷疑「誰還玩那東西」的小遊戲,以前迷戀過俄羅斯方塊,連作夢都會夢到自己在轉方塊,或接龍、新接龍,甚至跟著微軟一起進步到「連環新接龍」,或是踩地雷,就是這麼簡單又乏味的遊戲,才能讓我以腦容量最小的狀態進入狂熱情緒中。

如果說遊戲也有分理論大師與運動健將級玩家,在小遊戲領域中,我可說是一雪實際生活中眼手腳不協調、直可列入殘障之恥,堂堂進入健將之列。打這種小遊戲最重要的不是理論多、邏輯強,而是劍及履及,一見障礙就直覺排除,絕不用腦做其他多餘之事,就像之前我們已經玩了好久的這款遊戲也是如此,我打了這遊戲好幾年,竟然最近才知道過每一關的必要條件,但那又怎麼樣呢?分數高又活得久才是王道啊!

這款遊戲叫「ZOO KEEPER動物排排樂」,或稱之為「動物園管理員」,來自於一個虛擬的動物園,上面有個相當機車的園長,常三不五時要求下面的養育科職員,抓齊多少隻動物才能過關,於是每個打這款電動的玩家,就是得聽從機車園長叫你抓這抓那的養育科職員,聽來似乎很困難,其實這就是另一個經典小遊戲「寶石方塊」的變形版,玩家只要挪動方塊至三個以上,即可消掉一行,消除越多分數越多,但寶石看多了頗覺無趣,日本SHOCKWAVE網站(2009.1已關閉,目前取而代之的是KITERETSU這個網站)便開發出以寶石方塊為基準的ZOO KEEPER,直到現在,還是該網站線上小遊戲排名第一名,可見其魅力與毒性。

第一代的動物排排樂頗簡單,也沒有太多幫助玩家的小撇步,即使如此,只要一上網,往往可以玩上個把小時,第二代則大大改良了第一代的不親切,不但增加望遠鏡讓玩家可在時間快用光時,偷看一下還有哪些地方可以一舉消除(應該是捕抓)動物,轉換動物時只要用滑鼠拖曳,相當滑順,此外,也加入機車園長的十項困難要求(在QUEST選項裡),想突破小遊戲格局進入自虐模式者可以嘗試。

自從我把這小遊戲傳給許多人後,陸續傳回來的消息都讓我忍不住想奸笑,其一,住美國西雅圖某人,因為迷戀此款小遊戲,被老婆大人下令禁玩,於是該宅男只好趁老婆睡覺時偷偷爬起來拼;其二,住美國芝加哥某女,趁著聖誕節假期,從白天打到晚上,直到凌晨,可說執迷不悔;其三,這位應該是把動物排排樂這款好遊戲傳遞給我的社長,聽說去巴里島度假時,還到飯店電腦繼續上網玩;至於我家阿兄、小葶,更是在任天堂遊戲機NDSL上玩得不亦樂乎,一台六七千塊的機器,竟然拿來做此不經世也不治國的微小遊戲,誰曰遊戲不能救人又能毀人呢?

相關網站:
ZOO KEEPER第二代線上版:下載前先玩玩,不過聲音要先關掉,免得上班偷打時被發現
ZOO KEEPER第二代:下載前請先確定自己真能抵抗小遊戲的毒性侵害,解壓縮後是exe檔。
ZOO KEEPER DX版:跟第二代差不多,只是動物剛開始會跳舞而已,滿可愛的,解壓縮後是exe檔。
寵物連連看:殺時間另一小玩意兒,相當有趣,解壓縮後是exe檔。
夢幻寵物連連看:寵物連連看另一版本,圖比較小,但也滿有趣的,解壓縮後是exe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