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堡就這麼安靜地築起來了
看似是一個巢,其實裡面豪華得很
DIY出一個屬於塌客氣味的世界

九月

5-19.jpg某一天的下午,我坐在家裡閒來無事決定看看糊塗塌客的巢。如果我家有足夠的電視、DVD可以看,通常我是不會這樣做的,因為我跟塌客太熟了嘛,有如家人一樣的情感,在我的認定裡,差不多就是──只不過不是同一對爸媽生的姊妹(其實外貌和基因雖然不同,但根本和姊妹沒兩樣),熟到哪需要上她的網站認識她啊。 但是我搬到新家沒裝Cable已經一年多了,如果不是因為沒事,我下了班很少上網,開玩笑,做編輯的我每天在辦公室已經看夠電腦了。

沒想到一段時間沒看,辛勤的塌客筆耕了不少作品,我一面看一面笑:呵呵,這個好;哈哈,那個夠一針見血,讓我回想起,我剛認識塌客的時候,她本來就是是個才華洋溢、有為的青年,對於一些新奇、國內尚未走紅的事物──無論是村上春樹、奈良美智都有超級敏銳的嗅覺。十多年來,這個特質並沒有改變。

從糊塗塌客的巢開始,塌客做了友站連結,把氣味相投的朋友,就這麼在漫漫無際的網路世界給拾了起來,又幫我、戴安和yoyo義務地架設網站。塌客和世界接觸的方式很特別,從不好高騖遠,相較於很多發夢發很多,一個夢都實踐不起來的人來說,我覺得塌客像個好奇的小孩,在海邊一顆一顆石頭的撿,城堡就這麼安靜地築起來了,看似是一個巢,其實裡面豪華得很,DIY出一個屬於塌客氣味的世界。

我覺得當塌客的朋友,實在是太有福氣了。不只是她幫大家完成網站的夢,而且有時比已經幾年沒更新的網主──九月本人還積極的事兒,而是她好像具有替朋友「兌換幸福」的能力,有時自己無意間提到,說過就忘的心願、遺憾,只要是塌客能力所及,她總是在不經意的氣定神閒間就把它做出來了,留下我們一臉,哇,妳──真──棒的表情。我想,那時塌客的心裡或許也有著「我真是個天才」小小的驕傲或虛榮吧,可是這種驕傲跟虛榮多美好啊!

從巢架起來到如今,我去了日本遊學七個月(當時我在日本增加的內容,都是寄給塌客,她幫我更新的),然後我又回到同一個工作,很多事情改變了,而且還真的常往「事與願違」的方向奇妙的發展,每當我感覺被外界擠壓得有點變形的時候,只要回到我和塌客十餘年的友誼汪洋,在裡面隨意漂浮一下,我就會重新找到自我,像個快樂飽飽的海綿一樣。

塌客對我來說,是個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禮物就是,沒有的話,人生也不是不能過啦,但是有了之後,妳才會發現,真的有差別喔,真的很不一樣,如果沒有應該會很遺憾的感受。我的網站也是,誰能想像一個以為電腦當機,其實是自己沒插電源線的人,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網站啊。

塌客,我接著月兒的話說,我也很愛妳。這是一個充滿愛的「愛巢」!

photo by  
 

塌客說法>>>
September(九月)與我的交情算來已經快要超過十五年,但從真正的朋友成為兼職網友的速度則有點慢,那時她只是對於我的行動力有著與以往相同的讚嘆,我們兩個在當朋友的過程中,她始終是我堅實的啦啦隊,當我害怕自己終將成為一個一事無成的人時,她那凡事往陽光面看的牡羊座樂觀性格,不僅僅在最低潮時提攜了我一把,也在後來無數的事件裡,隨時隨地的加強了我的信心,雖然我常對她每天發夢的行為潑冷水,也總嫌棄她始終沒學會維護自己的網站,但不知為何,脾氣其實不怎麼好的九月,從未對我的不耐煩或嫌棄發過脾氣,如果說,每個人都註定會擁有一個無怨無悔的天使,九月一定是上帝派來給我的那個。
九月的十週年紀念文>>>共用一條臍帶的默契

九月的部落格>>>SEPTEMBER &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