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也納悶,明明是來自不同父母的基因
又出生成長在不同的城市,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會有那麼多共通點?

九月

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是像太陽從東邊出來,那樣令我確信不疑,又從不擔心會有所改變的事,我跟塌客的友誼,就是其中之一了。

有時我也納悶,明明是來自不同父母的基因,又出生成長在不同的城市,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會有那麼多共通點?我們對事情看似認真卻有點玩世不恭、不太正經的觀點;我們長得跟別人不太一樣的笑感神經——別人覺得好笑的事情我們未必覺得好笑,而我們卻可以看到同樣的荒謬處,而笑得樂不可支;我們對事情和咖啡的品味;我們都有很會煮菜又很有正義感的母親;甚至是……是幾乎重疊的某種週期,有時候我會覺得雖然我們現在雖然不在同一個城市生活和工作,好像還是共用一條臍帶的似的。不然,怎麼會那麼有默契呀。

今年年底,因為辦了個人的首次雕塑展,有一陣子突然變得很忙。當邀請卡印出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寫給住在台中,可能無法上來參加開幕茶會的塌客,上面寫著:我的雕塑每一個都像塌客那麼可愛。

寫給別人,下筆前或許需要思索一下,寫給塌客,那話語就從心臟直接流向指尖,非常直接,不需要有任何保留和猶豫,這就是很熟很熟,又很好很好的朋友,才會有的感覺吧。

十週年,比起五週年,看似有些事情變了:小惡魔長大了、小摩有弟弟了、從未謀面的Spike弟弟從紐約回來了,我叫塌客為「董事長」的時間比以前更多了(因為董事長塌客、社長柚子、VIP九月越來越像一個好像很能左右日本演藝圈的經紀公司了,哈哈哈,最好是!)

但有些事情,總也沒變。網路上的家人,還有,我跟塌客的友情。

還有,塌客,你永遠是最可愛的。

photo by  

塌客說法>>>
今年是我跟九月認識的第二十個年頭,近五年來,九月從我的朋友,真正變成了網友,不但親身介入我網路上諸多人際關係,甚至也額外的跟我的網友們建立起連我也不清楚的情誼,說來真是有趣,這好像是連連看體系,剛開始只有塌客跟九月,後來我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被拉進來,如果以直銷體系觀之,我們推廣得還真不賴咧!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年,都有更多見面的機會,不管彼此始終是孤家寡人或終於騙到對象都一樣。
九月的五週年紀念文>>>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九月的部落格>>>September &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