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穿過的衣服往往扔在房間地上當抹布般踩來踩去
房間裡最多的就是空礦泉水瓶
問他為何不燒水,他說燒水太麻煩
我看不慣髒亂開始打掃時,他就說我真是難得的女性

係哇啦這個名字很奇怪,不過我家阿兄高中同學,後來還跟我們一起在新店租屋同住的這位先生,人長得非常高大,卻常出現相當可笑的耍寶言行,例如這個「係哇啦」之名,就是因為某次他接了要打給阿兄的電話,打電話的人誤以為他就是阿兄,劈哩啪啦講了一堆才發現奇怪,問他是誰,這傢伙卻用可笑的聲音說:「係哇~~啦!」從此以後,只要是他打來的電話,必定自稱:「係哇啦!」

這位仁兄很妙,在家上頭有三名阿姊,每個姊姊都長得又美又能幹,相較之下弟弟顯得無能而被寵慣了,於是家事等等盡皆不會,與我家兄妹當室友時,穿過的衣服往往扔在房間地上當抹布般踩來踩去,房間裡最多的就是空礦泉水瓶,問他為何不燒水,他說燒水太麻煩,我看不慣髒亂開始打掃時,他就說我真是難得的女性。

有一回,他認真的問我:「塌客,為什麼你們曬的衣服都是平的?」

我大笑起來,因為他曬在外頭的衣服必定呈擰過的鹹菜狀,也就是從洗衣機拿出來是什麼樣子,他老兄必定照樣掛上去,然後再照樣曬乾了拿下來,我每次看到他那一坨坨鹹菜乾般的衣服就忍不住想笑,雖然也曾叫我家阿兄跟他說過,但對他們來說,這種話題實在太娘了!因此我猜想,我家阿兄要不就是忘光光,要不就是根本懶得開口說這種事。

於是我正色跟他講:「其實很簡單,就是把衣服拿出來後,記得甩一甩,拉一拉,把衣服弄回原來的形狀,曬乾時就不會縐巴巴的了。」

我的教學當然有用,自此以後鹹菜乾絕跡,係哇啦也終於不用再穿縐成一團的內衣褲,只是我不明白,這傢伙在美國留學兩年,到底都是誰給他洗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