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擠眉弄眼,齜牙咧嘴
任何想得到的表情都跑出來了
卻等不到一張正確的指令
顯然我們之間的溝通還需要許多許多努力

今年我母性大發,一連認了三個乾兒子,其中一個是大家很熟的小摩,另一個還在小嫻肚子裡,今天這位則是同學阿蘭家的老三,戴小和。

我看起來不是什麼太和藹的長輩,跟「媽」這個身分的關連也不明顯,因而戴小和聽說這常在他身邊出沒的阿姨要認他作乾兒子時,竟然大哭不願,並誤以為親媽打算解職將養育他的大任盡復託交乾媽了事,如果小和能回應,可能會說:「乾媽是什麼?能吃嗎?」

至今我們還沒有任何乾母子的親情故事可說,唯一一次叫我乾媽那回,是被他親媽叫來喊人:「來,叫乾媽!」然後無數起呼喊乾媽聲在電話那頭響起,且有各式相異聲調出現,我禁不住要問阿蘭:「剛剛到底有幾個人來喊乾媽?該不會連你家外傭也來了吧?」

我之所以認這小子當兒子不是沒有道理的,由於我對挑嘴的小孩無甚好感,小和一歲多就能吃下我家媽媽包的粽子這事,讓我對此生的「食力」忍不住刮目相看,他不像他那受歡迎的哥哥一樣善打嘴砲:「哼,我可以把所有東西都吃完!」(結果才吃了一塊就投降),吃東西絕對有始有終,且來者不拒,因而深深攫獲愛吃鬼阿姨的全部眼光。

這天他親媽開車帶大家出外玩耍,我叫他對著鏡頭微笑,這小子只懂暴衝,誤以為齜牙咧嘴便是微笑,結果照片看起來像是牙膏廣告:「小朋友來,讓我看一下你的牙齒有沒有刷乾淨。」然後才會有這種「茲」一般的嘴型出現。

小孩果真不是普通的小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