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景氣冷,但沒想到竟然這麼冷
說要寫十家咖啡館卻只寫了六家
卻有一家已經確定關門大吉
我開始深深地深深地懷疑自己是個帶賽之人

打從呼吸咖啡老闆特別來留言告知即將收店一事,我就深深地覺得自己是個帶賽之人,以前寫《相約台中咖啡館》時,才沒幾年,店家已經倒了大半,這一次捲土重來,十家還沒寫完,已經倒了一家,我真有點懷疑,是我運氣太壞,還是景氣果真太冷?好咖啡館絕對不多,有些咖啡館咖啡不錯,但布置實在不優,有些咖啡館布置絕佳,咖啡卻深不得你心,有些咖啡館人氣極佳,你聞名而去卻發現老闆過了開店時間還沒出現,好不容易等到人出現,店內還有昨晚客人殘留的食物,咖啡喝了更是讓你頭疼,大多數咖啡館則是不好也不壞,你好像不大想一而再地光顧,或許是因為那個臭臉的服務生,或許是因為他們家的沙發會讓你產生一種「天啊快拿去洗!」的感覺,或許僅僅只是,你與這家店,並不來電。

雖然僅寫六家就倒了一家,殺傷指數已達16.67%,我有點害怕其他五家已被列在名單上的咖啡館八字不夠重,被我一寫就剋倒,不如這樣吧!先來寫寫這幾個月來,為了湊齊十家好咖啡館,我進行的台中咖啡館之旅。

網路上人氣旺,但我有點無言的某咖啡館
這家店是之前去的,公定時間是下午一點,但我跟小葶、迷羊一點就在店門口呆等,一點半過後,才看到老闆睡眼惺忪(絕對不誇張)來開店,店裡陳設滿有味道的,我們選擇了沙發位置,可是一坐下來我就發現沙發上還有餅乾麵包屑,抱枕也擺得凌亂,其他桌面上還有未收拾的杯子,肯定是昨晚打烊時沒清掃就回家了吧!因為還要熱機,我們還在店裡拍了一些照片才等來咖啡,拿鐵喝得出重烘焙口感,但下肚沒多久頭就劇烈痛起來,是咖啡因粹取太多?還是咖啡品質不佳?小葶倒很欣賞這店裡的榛果咖啡,但那是果露夠甜吧!去廁所時我也嚇了一跳,很久沒看過那麼髒的咖啡館廁所了!

豆子絕佳,可是每次都要等好久才看得到老闆的招財咖啡舖
招財的咖啡價格非常平實,因而裝潢也別要求太多,這裡比35元咖啡的裝潢還糟啊!老闆娘只會用咖啡機煮義式咖啡,想喝單品的人得一邊唱「癡癡的等」,一邊等老闆姍姍來遲,好喝嗎?我只能說,太讚了!

從咖啡車蛻變成的幾家咖啡館
有不同程度的失望,因為媒體報導的滿神奇,喝起來卻不覺得真有那麼讚,且店面設計有點小遜,又沒有太多讓人還想再回來的誘因,唉!

裝潢很讚,但咖啡與服務實在很普通的某咖啡館
這家咖啡館我去過兩次,一次是下午喝咖啡,一次是早上吃早餐,下午那杯拿鐵與起司蛋糕老實說都滿普通的,倒是吃早餐那次喝到不錯的咖啡,只是服務生好像還有起床氣似的,一直到我們離開,都沒看到她笑一下,真是猛。

咖啡好喝但即將轉型成夜店的木馬咖啡
這家咖啡館在中港路忠明路雙聖附近開了許久,但我從沒進門光顧過,等它搬到中國信託那棟大樓地下室後才起意去喝,咖啡非常不錯,價錢也公道,店裡與其說是咖啡館,不如說是紅酒酒吧,且採光很差,下午去卻覺得好像是晚上,且服務生還說他們準備改成晚上八點才開門(這樣還賣咖啡嗎),只是此事尚未定案,到底會怎麼發展?我也不清楚。

咖啡很貴但喝起來也只是普普的某咖啡館
這家咖啡館也烘豆子,聽說價錢滿昂貴,問老闆為何,聽說老闆會說:「機器很貴。」(噗嗤),到底昂貴機器做的咖啡豆煮出來的咖啡有沒有比較好喝?我再給大家噗嗤一聲好了。

曾經熱愛,但今非昔比的歐諾咖啡館
歐諾可說是台中先採用義式咖啡的咖啡館,以前的咖啡優、音樂佳,老闆也有趣,我的第一杯冰拿鐵即在此體驗,有一度也相當熱愛這家店,寫書時更得到陳老闆不少協助,後來台中咖啡館越來越多,歐諾又停車困難,漸漸少去了,日前一去,經營者已經換手,整個店竟有美人遲暮感,店面過了這麼多年變舊也是合理,但感覺敗壞得嚴重,進去後空氣裡飄散的不再是咖啡香,一杯拿鐵下肚後我隨即跑廁所,這就好像遇見老情人,卻發現他狀況大壞,比起去到一個不良的新店家,離開歐諾時,不知為何竟有點心痛。

某家標榜單品但實在很普通的咖啡館
這家咖啡館網路上也有不少人推薦,喝時滿懷希望,實際一喝卻覺普通,且價格不廉,店面陳設有點隨便,好像到雜亂無章的民宅客廳喝咖啡的感覺,店家對清掃好像沒多大興趣,我也懷疑那杯咖啡到底有沒有細菌,急忙喝完就連滾帶爬跑掉了。

貴到爆的奇異咖啡館
這家咖啡館在網路上找不到資料,有次經過忍不住進去一探究竟,一翻開Menu,嚇到眼睛差點凸出來,最便宜的單品咖啡一杯要200元!那貴的我就別提了,問老闆為何賣這麼貴,老闆好整以暇地說:「因為咖啡好啊!」我差點沒笑出來,這店古怪之處還不在咖啡價格,而在於裝潢,進去後得脫鞋換拖,這點讓我有點XXOO,且店內充滿一種無以名之的精油味,且以八○年代的蕾絲與小熊、原木地板桌椅為裝潢主體,你以為老闆是個優雅的女人?錯!是個大漢!店內毫無咖啡香氣,氣氛古怪,價格又貴到嚇人,我喝完那杯200元的「巴西咖啡」,對此店投以難以言喻的一眼,急忙跑了。

與其說是咖啡館,倒不如說是泡沫紅茶店的鐵皮駅
這店其實很可愛,裡頭有不少有趣的機器人與玩具擺設,但服務實在很普通,坐了半天也沒人來招呼我們,且咖啡滿遜的,好像摻了太多水一般,過淡,小葶倒是很喜歡這家店,聽說其他飲料還不錯,如果你不是為了喝咖啡而去,倒不妨一試。

從湖水岸搬到惠中路的凝廳
湖水岸時代的凝廳雖小,氣氛和咖啡都挺不錯,搬家後一直想去,卻每次去都吃閉門羹,打電話也沒人接,誰能告訴我,這家店到底何時開門啊?

充滿肉羹味的某小巷咖啡館
這家店在網路上寫的字句滿誠懇的,可是真到實地一看,卻發現老闆霸佔了全店最好的庭園位置吃午餐,且吃的是肉羹麵之類的食物,單品咖啡挺貴的,但煮得不好,Kona也煮成偏酸的味道,真讓人失望,最令人昏倒的還不是這點,而是店卡設計完全失敗,醜到無言,上面還寫著什麼命理咖啡生活館之類的字句吧!過一陣子,聽說就收起來了,真是讓人頗無言的一家店。

什麼都少一點的斯比亞咖啡
這家店其實滿美的,不管從外面朝裡頭看,或是坐在窗邊朝外看,都恍然有一種歐洲咖啡館的情調,但美美的咖啡杯,卻配上俗爆的粉紅色橡膠咖啡墊,頗讓人發噱,咖啡要說好喝也不到,但不算難喝,只是那個價格,應該可以喝到更好品質的咖啡。

我本來打算寫的店家還有:目覺、歐舍、克萊恩,以及已經蒐集到資料的豆子工場、Cafe Simple、珈琠咖啡與搬家後還沒去過新址的Buggy蟲子咖啡,其實早餐不差的蘿拉,咖啡也挺好喝的,如果沒點到的店家,不是我有眼還不識泰山,可能就是我實在對它們沒啥評語,或是該店的食物比咖啡更優,總之,大家請繼續提供我資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