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難訂到爆
網路上隨便一搜就是一堆食記
照片更是各色各樣、無所不包

我實在不能寫食記,是因為我愛吃甚於愛拍,每每忘記拍照直至盤底朝天才恍然想起,也是因為,要控制餐桌上其他人下箸的速度實屬不易,我也瞭解看到愛拍者啪啪啪在那自我表現時,食客內心與味蕾的焦灼;此外還有一點,好店不適宜推廣,往往你熱情推廣後,好店便成為大家的歡樂場所,位置訂不到不說,還要限制你的用餐時間,但若你藏私,又擔心好店在滔滔時代巨浪中不敵景氣衰退,也從市場上悄聲隱沒,常去墮落的一家吃到飽火鍋店有一回客人變多了,即使在夏天也照樣高朋滿座,去了還得等一等時,我跟老闆娘說:「最近生意怎麼這麼好?莫非有人在網路上幫你宣傳?這種事我們是不會做的,怕做了後,將來就進不來了。」相當會做生意的老闆娘假意瞪我:「不要這樣嘛!」


▲和壽司的杯子應該換了,但原來長什麼樣,我不記得。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沒有以上問題,反正它早就難訂到爆,網路上隨便一搜就是一堆食記,照片更是各色各樣、無所不包,那麼,我寫這篇食記做什麼?助長它更難訂位的態勢?想必不是。我未來將以寫食記為主打?不可能。那麼,我自問自答只是為了,網路上找不到它搬了新家後的太多資訊,所以我善心大發為人鋪路?如果是這樣,那我應該是一時意亂情迷才會做出這種決定吧!總之,沒有人會在寫吃飯心得前還廢話連篇進入道德勸說狀態,就開始吧,介紹這家吃過無不彈舌,吃完還想再吃的壽司店,也就是早就在網路與實體世界裡火紅發燙的和壽司。


▲裝潢差不多,差別大概就是多了幾仙日本娃娃。

搬了家之後的和壽司其實改變不大,離老店址大約是幾個紅綠燈的距離,店面看起來寬敞些了,可一進去仍感逼仄,老店原有的幾張大桌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四人小桌,單數人口只能被迫擠在桌側,這點比老店還不佳,不過低調沈穩的內裝風格仍在,滿客狀態也毫無消減的態勢,倒是以前不到開店前半小時絕不接訂位電話的作風有了改變,不是他們變得熱誠,而是多了語音提醒,讓你不用在歇店時間還來打電話湊熱鬧,訂位一律要到前兩天才接受,你早訂只是白搭,不刷卡只付現金的保守作風也沒改,你還是得帶幾張小朋友出門才能安心,有幾道菜據印象所及好像調漲了價錢,而且,用餐時間一律是七十分鐘,沒得商量。

這樣老大的作風,卻還是吸引了許多樂於接受遊戲規則的饕客上門,原因就是,比起許多同價位的壽司店,和壽司的品質還是最好,以致於你想到難訂的狀況、緊促的用餐時間與狹窄的用餐環境,都忍不住想譙兩句,卻還是心甘情願忍受這些毛病,因為胃最大,吃飯最重要。


▲四味小菜,我們點了辣味螺肉、干貝唇、鮑魚沙拉、櫻花蝦,不推。

新店的菜單跟老店沒多大差距,好像是多了一道「四味小菜」,不過這道小菜味道普普,價錢又不「小」,不建議點,倒是其他小菜「和風魚肝」、「薯泥沙拉」等相當爽口好吃,極推薦。


▲由右到左分別是起司香鮭、醬香和牛、忘記了和焰燒干貝,好吃!

假使你第一次到和壽司來,被菜單上琳瑯滿目的壽司種類給搞得眼花撩亂,可以依照人數多寡點「大和壽司」(十三種)、小和壽司(十種)、嚴選壽司(七種),其他壽司就再搭配著單點;炙壽司建議你可以點幾個來吃,但它價格貴、油脂多因而容易吃膩,多點無益,起司香鮭非常香滑順口,吃一顆有接近幸福的感覺,但吃兩顆往往就人在福中不知福了,焰燒干貝不易吃膩,不妨與生干貝各點一顆,琢磨一下生熟之間味覺微妙的變化,醬香和牛也是佳品,但偶爾也會有兩顆太膩的狀況,醬香海鱺也很不錯,但那個醬跟和牛一樣,好吃,卻偶爾會覺得吃起來是同一個味道,可搭配著點,鰤魚則屬時價,點之前一定要問,不然拿到帳單時會痛苦得唉唉叫。


▲起司香鮭,幸福的天堂味,但天堂只應淺嚐,不宜暴食,否則下一次你就不想吃了。

生魚片與握壽司部分,因為魚產新鮮醋飯也好吃,很少有失敗之作,鍋物部分,不用點到魚頭或魚湯,只是單純的味噌湯都很好,但店內只供應熱茶,夏天喝湯會相對辛苦,點之前先考慮好為宜。

和壽司
台中市五權路301號(斜對面有停車場,一小時五十元,極貴)
04-22017520(亦可預約外帶,但外帶價值感不高,好吃依舊,可是沒有擺盤差很多)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訂位時間:10:40~14:20、16:50~21:10
相關連結:室內設計師拍的店內外空景照,大家應該沒看過沒人的和壽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