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巢裡沒有鳥,起居室倒有鳥
這世界可供居住的地方很多
但製造太多空屋就是罪惡!

時報悅讀網的當家小葉邀我去悅讀網新開的部落格當人頭充數,我心知肚明不是因為自己的讀書文章寫得有多好,有時你發現某人或某些文章出現在「可能選稿標準嚴苛」的報刊中而大感驚異時,也不用太意外,大家都知道有種東西叫「人際關係」或「人脈」,小葉當然認識比我好一萬倍的寫作人,可是塌客這閱讀暴食症患者愛亂寫又愛開部落格,且一詢問就答應(應召?嗚),還自作主張幫他拉客,絕對不是因為我下本書將在時報出版,也不是悅讀網裡有我的裙帶關係人,完全只是因為「方便」,於是在小葉出口詢問時,我就像ING馬拉松裡那些被問有沒有時間參加比賽的傢伙,馬上點頭如搗蒜:「有空有空有空。」

我也知道自己開過太多以「糊塗塌客」為名的部落格,且一直只專注(也不認真)在目前樂多這個,其他的部落格好像是開來玩的,更新不積極,好像領養小孩卻又隨便養的欠揍狀態,應該是那種被部落格供應網站坑殺的對象之一,但對一個讀書比吃飯還重要的讀者來說,原來放著短評的金石堂個人化書店主機常常當掉,閱讀也不大容易,既然有人願意提供空間何樂而不為呢?雖然龜毛的我覺得時報那個部落格的長相實在有點OOXX。

而之所以取名為「糊塗塌客起居室」,是因為目前為了怕所養的鳥兒過冬失溫,把原本應該放在室外的鳥籠收進書房,當這些長相可愛,叫聲卻聒噪的小鳥兒被放出來的那一刻,書架與鳥架的區隔已分不清楚,我常覺得,家裡的鳥喜歡書架、吊燈的程度,好像比喜歡我這個主人還多,我希望站在書架上打架或捉迷藏的瓜誇幸福四隻鳥,千萬要對我一如剛買時亮麗的書籍手下留情,不要隨意便溺在書上,但主人的期盼往往都只是空想妄想胡思亂想,只期盼可以在牠們空降鳥糞那一刻,馬上擁有清理乾淨的第六感,這樣就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