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塌客認識得十分戲劇性
原因之一是,至少對我而言
因為部落格鬼畫符而認識一位好友這種事
是不可能發生在現實中的……

考古員

沙發呀沙發!

塌客十週年的紀念時,也邀請了我來發文慶祝。可是當時一方面我們才相識不久,生性靦腆,思想陳舊的我總覺得怎麼好到別人家裡胡說八道,一方面也覺得自己是哪顆蔥啊,另一方面又……anyway,總之想了半天最後還是潛水偷看了別人歡樂的慶祝文,在暗地裡對這位部落格「賢拜」一抒仰慕之意。

我和塌客認識得十分戲劇性,原因之一是,至少對我而言,因為部落格鬼畫符而認識一位好友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在現實中的。

其二,我在台北的出版圈混了這麼久,各家山頭也大都略知一二,可我卻從部落格認識了個完全陌生的同行。

其三,認識六年來,我們只見過四次面。第一次是為了確認彼此不是詐騙集團,第二次是看棒球,第三次吃晚飯,第四次是看圓仔。然而筆談的篇幅之大,差不多是所有MSN和LINE中最占記憶體的談話(雖然大都是八卦廢話)。就這樣不知不覺,六年間也成了幾乎無所不談,互相支持打氣的朋友。

15-1.jpg四十歲以前我想像不出會有這樣的交往模式,四十歲以後,似乎也不可能再有。

這樣的機緣著實難得吧。 盼望五年後,我還能在這裡留下慶賀文,也繼續紀念我們難得的友誼。

▶文心森林公園拍到的小葉欖仁;春天時我最愛小葉欖仁彷彿小豆芽般對生的嫩葉,細細的綠冒在枝頭上,充滿存在感的昭示了春天來臨,在四季如春的台灣,小葉欖仁偷懶的機會也不多,即使是冬天,也依舊那麼綠、那麼挺拔,好像不知季節交替,像是翹著手指的枝幹是那麼靈活好看,但枝葉間又有必要的空間,讓人可以望見藍藍的天空,你也曾駐足欣賞過小葉欖仁的優雅姿態嗎?

塌客說法>>>
雖然混跡網路超過十五年(小兒科的時間跨度),但我很少主動想認識誰,君子之交淡如水是句老話,但對不知是圓是扁的網路他人來說,這種淡多數時間相當安全,雖說我也交到不少網友(事實上有許多已經認識好久的朋友,根本沒見過面),但主動跟人攀談還留什麼悄悄話,實在有點妙。事實上是這樣,許多年前(可能是六年前),我不知為何進入一個專談日劇的部落格,默默潛水許久,並看著版主和朋友的交談,突然覺得版主或許與我在許多方面能夠意氣相通,便趁分享多媒體播放器作為突破點,然後順利結識了這個完全沒有淵源的同行,然而有趣的是,真認識後,才發現我們還是有共同的朋友,世界說大其實也不大嘛!這麼多年來,考古員一直是我最常喇賽的網路好友,談話內容那有多天南地北也就不需贅言,偶爾談話談到卡卡的狀態也不是沒有,幸而網路融冰較面對面為快,即使有小不快也馬上拋諸腦後,我覺得這樣的友誼在某種程度上可說是精神交流,雖說我們常在交流的,其實是非常實際的xx檔或xx檔(不可說),形式上很妙,實際上說來又是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

我與考古員的友誼樹卡:小葉欖仁(敞開,打開內心)>>>
打開內心,不被頭腦拘束,接受發生在生命中的所有事,不設限,不預設立場,將能看到更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