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150  
▲不像主人,阿福從不擺爛,每個伴侶都愛若初戀,這是牠第六任老婆球球,希望阿福好色的鳥生可以長長久久

許久不曾更新部落格,話說自從臉書興起,許多能化為一篇文章的感想,往往成為臉書上幾句無關痛癢的喟嘆;部落格不再是主要平台後,這十五週年感言顯得有點尷尬,既然少用了,所謂週年不過是例行公事、虛應故事,而不是普天同慶的歡欣鼓舞。(「普天同慶」當然是我的自我感覺良好)

所以,不如這個十五週年,讓我們拋開部落格的束縛(或謂:徹底的擺爛),聊一下十週年(2009)到十五週年(2014)這五年間,你個人發生了什麼事,或是這些事我也有幸參與,更或者是,這五年內我們情誼更篤,你想做些表白@@,或情誼不如當年,你有些怨言。(那些完全不聯絡的,也看不到這些了......)至於來文,我還是會如以往那樣,私下邀稿與公開徵稿並行,有些好友平時雖然喇賽頻繁,但說到要邀稿,我就玻璃心了深恐被拒,所以請各位一定要答應我的邀約呀,或我老年癡呆竟然忘了邀稿,請各位務必自投羅網提醒我,而我也會秉持鯊魚編輯本性,咬了就不會鬆口,如果你答應下來卻不交稿,你就知道我的厲害了...... 呀不是,而是,那我會有多失望呀!

事實上,要我回想這五年來自己到底有什麼大事,無非這五年間,不管是我自己或家人的身體都有些狀況,2009年底,纏綿好幾年讓我長期貧血(而且是肥肥的貧血)的子宮肌瘤動手術拿掉了;2010年一開春,阿兄胃潰瘍出血送急診,我接到他公司同事通知時還以為是詐騙電話立馬不爭氣的掛斷;2010年春天,老爹攝護腺肥大以致發高燒至譫語,我生平第一次跳上救護車前座,老實說,快車實在不是我的菜啊!2011年,老爹白內障開刀,醫生開完刀後還頗為自得:「呀大家都拖到狀況這麼複雜才來開刀,幸好我技術很好,完全沒問題。」2014年,阿母經歷兩次為時甚久的大腸切除手術,還有心情稱讚主治醫生是個帥哥,讓已經中度失智的老爹非常吃醋。

至於在那大家都平安無事的幾年裡,我則幸運的於房價還沒飆漲前順利換屋(其實是為了有更多的書架好放書),也跟阿母一起裝修房子搬到新家,開始享受坐家中可以眺望遠方風景的生活。

搬家次年,中斷長達九年的出國渡假突然出現了兩次:一次是跟好友九月的四月賞櫻行,另一次則是跟阿兄、小葶的夏日東京遊,老實說,年過四十後旅遊的心情跟二十三十時出遊並無二致,體力也無大礙,那微妙的「應該有哪裡不一樣」回想起來也沒這款事,旅行還是讓人開心,我進行的旅程依舊鬆散而充滿隨意,如果真要說,可能是我比以前更容易迷路了吧!而且逛街更容易讓我產生一種生命空洞的無趣蒼白感了。

而這五年裡,除了該幹的活、該吃的飯全沒少掉,在同學會通訊錄上一向是失聯人口的我,也奮起跟許多一直以來都交好卻失去近況的同學聯繫上,當同住在高雄接近二十年的兩個高中同學齊聲問我:「為什麼住高雄的人需要靠台中人才有辦法碰得到面?」這個問題,其實我也想知道答案啊……只能說,沒有兒女老公需要忙碌的我,相對於許多老同學老朋友來說實在是閒,閒人就會想把大家都湊湊攏,不行嗎各位?

事實上這篇文章大部分是在一次南下高雄,於高鐵上靠著平板打出來的(意外的快),爾後稿子就如此這般丟在信箱裡成為未完之文,這其間,我在臉書貼了幾張照片,發洩了一些文字,瀏覽了圓仔無數照片,看了許多如今一則也想不起來的新聞,文章依舊是殘文,我想到這狀況正巧是這五年來部落格之所以從一個還算有點呼吸的地方,成為人煙罕至之處(但星座文不知為何點閱率奇高,到底是誰在看啊?)的重要原因,所以歇了兩個禮拜(從21U世界盃棒球賽開幕到人家都拿下冠軍了)再度把檔案叫出來認真續完,在這天氣忽涼忽熱的季節,我以前名之為「想念的季節」裡,大家不妨好好的,說一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吧!

延伸閱讀:
五週年紀念
十週年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塌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